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厌倦烧钱战 掀起并购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7-21 13:19:06 人气:

  美媒: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厌倦烧钱战掀起并购潮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美媒称,多年来,去哪儿网和携程旅行网一直是势不两立的竞争对手,为在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争夺客户而牺牲利润。后来知情人士透露,去哪儿网的大股东百度公司要求它与携程网合并,且携程网在合并后拥有控股权。

  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5日报道称,继创业浪潮和创纪录的风险投资浪潮后,随着投资者厌倦了争夺客户的“烧钱”大战并努力争取盈利,中国互联网市场正进入一个新的合并阶段。根据本社整理的数据,今年以来中国企业的并购规模达4132亿美元,同比增长75%。其中国内互联网产业的并购规模达5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三倍。

  被合称为BAT的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三大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推动当前的合并浪潮,在国内互联网产业的并购交易中占据了40%以上的份额。它们曾资助中国的许多初创企业,如今正在整合细分市场中的企业。这些并购交易使腾讯的股价自今年以来上涨了逾35%。

  这股并购浪潮始于今年2月。当时,阿里巴巴和腾讯将旗下相互竞争的两个叫车软件公司合并为滴滴快的,打造了一个更有实力与优步公司抗衡的业界领军企业。随后,分类广告供应商58同城在今年4月收购了竞争对手赶集网的控股权,并得到腾讯的追加投资。上个月,分别得到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团购网站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同意合并为一家估值150亿美元的网络巨头。

  高盛公司中国区电信、传媒与科技投资业务主管张晓音(音)说:“大量的资本创造出了这批竞争对手,现在又带来了战略整合的需求。合并对企业有益,哪怕这或许不是企业创始人想要的方式。”

  在北京大学商学院任教并在一些初创企业担任顾问的理查德·鲁宾逊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已经成为‘造王者’。”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