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区启动会召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20 9:28:42 人气:

  2017年4月12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区启动会在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全市91所高校主管校领导、教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前沿教育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联盟有关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大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2017年4月12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区启动会在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全市91所高校主管校领导、教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前沿教育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联盟有关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大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市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科技大学团委副马聪代表获得市优秀组织的学校做了交流发言;获学生代表大学“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代表获项目发言,表示ofo小黄车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绩与双创政策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密不可分,ofo愿意成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实习,提供孵化基金,建立孵化讲堂,为更多的“双创”学子提供让梦想得以实践的场所,让“双创”的种子真正在大学校园落地开花。

  市教委叶茂林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双创教育打牢基础、双创大赛搭建平台、创业孵化夯实服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格局,高校广大师生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探索了成功的经验,呈现出亮点纷呈、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在今后工作中,一要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二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统筹,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三要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做好赛事组织和工作。

  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在讲话中对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方面,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办好大赛:一要育人为本,完善培养体系。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建立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切实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创新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需求驱动,服务经济发展,高校要以大赛为契机,加快培养“互联网+”相关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创业人才,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本届大赛,进一步鼓励师生共创,各高校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积极促进科技和赛事。三要问题导向,补齐培养短板。深化,突破薄弱环节。四要协同推进,汇聚培养合力。要以大赛为抓手,集聚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要积极将社会资源为育人资源,通过大赛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在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创业项目经费支持、创业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加强与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的合作,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文化资源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源、市场资源、社会资源等精准对接,提升育人质量。

  本次会议还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联盟的专家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要点进行解读。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