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青岛:互联网助力铁路假日运输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7 13:29:27 人气:

  经济日报讯 记者、通讯员宇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52.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1.8%,创历年新高。为确保方便出行,节前济南铁路局借助互联网,提供更加方便的出行服务。经济日报讯 记者、通讯员宇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52.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1.8%,创历年新高。为确保方便出行,节前济南铁路局借助互联网,提供更加方便的出行服务。

  互联网让移动的掌上车站、列车成为现实。京沪高铁济南西站“高铁齐鲁行”APP新增“进站”、“出站”两类正晚点查询服务。网上订餐预约新增网上支付功能,不仅实现手机支付,送餐范围还由站内扩展到了站台。

  在青岛开往、上海、厦门、重庆等方向的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建立了电话热线、微信“朋友圈”寻找失物服务,只要找到列车长或乘降车站的工作人员,丢失物品的旅客就可以获得查询失物、紧急联系等应急服务。列车发现旅客遗失物品,通过中国之声栏目微博及时发送信息,也可以快速查找到失主。

  济南火车站在站台增设“一键通”救助系统,提供一对一服务。运用可视化语音系统,调整站区140余个点,对旅客行走路线无死角盯控,每天可帮助100多名老弱病残孕旅客通过“一键通”得到一对一重点服务。

  青岛火车站与交运集团合作,在火车站东广场地下出站口设有交运定制公车点,实现铁路与公交“零换乘”、到机场的无障碍通道,让出行一路畅通。

  南方五省区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6月29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成立,至此,南方五省(区)已形成初具规模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平台。此前,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于6月28日挂牌、贵州电力交易中心于4月21日成立。今年1至5月,南方电网完成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502亿千瓦时,占网内…【详细】

  央企近七成为混合所有制6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受国务院委托,就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情况向常务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19.2万亿元、所有者权益40.1万亿元,分别为2012年的1.5倍和1.…【详细】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