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彭博社:京东调整政策选择 将发力互联网金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3 17:32:39 人气:

  彭博社周一撰文指出,由于京东电商业务持续亏损,该公司将进军互联网保险业。按照京东的计划,该公司将在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三强之一。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彭博社周一撰文指出,由于京东电商业务持续亏损,该公司将进军互联网保险业。按照京东的计划,该公司将在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三强之一。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京东渴望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追赶上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该公司为何做不到这一点?按照营收计算,常年亏损的京东事实上规模要比夙敌阿里巴巴集团更大。但对京东股东不幸的是,这家公司的业务模式--掌控和销售自己的库存--并未转换成利润。而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去年的净利润达到了110亿美元。这也是京东为何要涉足互联网金融的原因。

  《南华邮报》报道称,在上周五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中,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微博)概述了公司进军互联网保险业的计划,并欲在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三强之一。彭博新闻援引刘强东的话称,按照京东的计划,人寿和车险将成为该公司的产品之一。人寿保险是一项庞大的业务,而车险可能会成为赢家。

  考虑到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已经涉足互联网金融,京东进入该产业的时间点相对有点落后。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京东就没有机会。中国车险市场的规模相当庞大。根据中国保监会提供的数据,车险占据了寿类保险业务74%的份额,为商业物业保费市场规模的16倍。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拥挤的街道和不断增加的人口,已地方开始机动车指标。不过此类以及网约车的崛起,并没有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去年,中国汽车销售总量增长了14.9%。就正面因素而言,中国的财产和意外保险所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仍低于全球和发达国家平局水平,这意味着财产和意外保险市场仍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更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网络保险业正在飞速增长,随着实体店金融的业务继续被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蚕食,这种趋势还将会继续下去。

  考虑到竞争对手早已建立起互联网金融业务,京东想要在该领域取代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的机会微乎其微。不过考虑到电商业务持续亏损,保险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京东仍值得进入网络保险业。

  站在资本风口,如何飞得更高是每个公司的梦想。在当下的政策寒流中,如何走得更远是每个互联网中介公司面临的新课题。

  生鲜电商领域最早的试水者沱沱工社换帅一事再一次搅动生鲜电商一池春水。这片深不见底的池水下面,是创业者对它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在这个被视为下一个千亿级的电商市场中,不断传出的倒闭消息时刻着每一位从业者:怎样才能玩鲜电商?

  不少苹果用户最近几周在苹果官网论坛和各大社交网站投诉称,他们在iPhone上安装了最新iOS升级后,手机耗电速度明显比平时快了。

  4月17日,绿能宝官网发布联合声明称,因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致使目前平台提现出现逾期现象,承租人不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

  从今日起,中国电信将再次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漫游流量资费,同时开通覆盖绝大部分出访量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4G漫游服务。

  今日头条今日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图片库东方IC,投资案完成后,东方IC仍将继续保持运作。今日头条方面并未对外公布具体交易细节,不过有消息称该投资为控股级投资。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