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星辰金服:2016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格局已日渐明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8 19:32:32 人气:

  一位互联网金融专家指出,当前,行业基本形成了三大主力阵营:一是以央企控股平台星辰金服等为核心的国资系阵营;二是以陆金所等为核心的上市系平台;三是以红岭创投等为代表的民营系阵营。该专家认为,这三个不同派系的平台,与后汉时期的魏、蜀、吴三国颇为相似,目前正展开激烈的竞争,而投资者则像的谋臣猛将,一旦投错平台,可能会血本无归;如果投对了,就可以长期高枕无忧地获取可观的收益。

  国内多位资深互联网金融投资者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竞争中,国资系、上市系和民营系三类平台各有优势。

  国资系平台由于控股股东是国企,而国企历来被为是安全性最高的企业,而平台的经营状况则直接关系到国企的投资回报和品牌声誉。因此,国企一旦注资控股平台,必然会千方百计将其运营好。比如星辰金服,其控股股东是中国机床总公司广州公司,凭借具有非常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完全有能力运营管控好星辰金服的安全性,保障每一笔资金的安全性。同时,星辰金服的还款人都是优质国企、大型上市公司,能够有效从资产端杜绝互联网金融行业常见的借款人逾期、坏账现象,充分保障投资者本息安全。

  上市系平台由于背靠着上市公司的雄厚实力,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支持。由于上市企业管理普遍比较规范,进而会深刻影响到平台的经营,确保平台规范化。美中不足的是,上市系平台收益率收普遍不及民营系高,而安全性又不及国资系,缺乏核心竞争力。

  民营系平台普遍收益率较高,但是,由于经营普遍不太规范,其风险性也特别大,经常发生侵害投资者权益的事件。因此,相当一部分实力较弱的民营平台,已经纷纷陷入了经营困境,特别是2016年以来,部分民营平台在国家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以及风投热情锐减的情况下,只得选择退出市场,停止营业或转型。不难看出,相当一部分民营系平台的前景并不乐观。

  上海多位互联网金融经营者认为,随着行业竞争的日渐加剧,国资系特别是央企系最终应该会占据较大优势,因为平台的安全性是投资决策的首要原则;上市系平台也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而民营系平台如果不努力加强自身规范化管理,其市场份额可能会被迅速瓜分殆尽。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