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苏州情书》入选2014年度中国微电影十大新闻事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31 19:01:09 人气:

  苏州新闻网讯(记者 小楚) 在10月25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上,苏州首部城市形象微电影《苏州情书》荣获大,入选2014年度中国微电影十大新闻事件。影展推选委员会的评委们一致认为,《苏州情书》以微电影这一全新形式、借助网络这一新平台推广城市形象的探索,在城市形象的表现方式、方式上都极具创新价值和借鉴意义,该片对城市宣传上作出的“微电影化”努力、及其在全国的巨大影响力,使其当之无愧。

  据悉,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由杭州市人民、、中央新影集团主办。影展历时5天,期间举办全球微电影产业大会主题论坛、中国微电影传媒论坛、两岸四地微电影青年论坛、金桂花之夜颁典礼等一系列活动。影展旨在面向全社会挖掘和培养有责任感、有感的电影新人,集中展现反应主流价值、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高水平作品;在保持上届影展公益主题特色的基础上,将更加突出本届影展的创新性、参与性、产业性和国际化特质;启动和规范微电影版权交易和投资市场,从思想性、性、产业性等方面引领微电影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国际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集聚国内外电影、传媒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和微电影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和市场繁荣。

  每一座城市都是不同的个体,有着自己的呼吸与脉搏,我们要剥开水泥的森林,进到每座城市独有的历史文化中,聆听生活在其间的的故事,发掘城市的,感受城市的活力。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用微电影的形式作为城市的升级版形象片。早在2013年,由苏州市人民新闻办公室与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情调苏州工作室与苏州方向文化传媒共同打造的苏州首部形象微电影《苏州情书》一经,就掀起了一场新浪潮。全片将两个情感故事交错呈现,同时结合苏州的人文风景,再现了苏州城古典气息与现代时尚相融的特点。影片热播不仅带火了苏州的微电影市场,使2013年成为苏州的“微电影年”,该片通过微电影这一创新形式来展示、推广城市形象的探索也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在拓展微电影这一艺术形式服务社会的功能作出了一次里程碑式的有益尝试。

  《苏州情书》自去年首映后至今,网络点击已破百万,而《苏州情书》续集《时间里》也于今年7月8日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首轮的点击数就已超过百万。以微电影作为城市的升级形象片,并以互联网为平台进行,正是这种敢为时代先的勇气,使《苏州情书》获得推委会专家的肯定,与微电影专业平台建立、上影节手机电影节、极拍48小时微电影竞赛等共同当选年度年度中国微电影十大新闻事件。

  据介绍,此次影展将于29日结束。电影展上的微电影也将在土豆、乐视网、优酷网、迅雷看看、爱奇艺/PPS等网络视频网站上进行展播。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