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半背景可穿戴联盟成立 京东小米360加入!国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5 13:21:06 人气:

  文/搜狐IT 丁丁

  继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成立后,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也在正式成立。这一联盟由可穿戴计算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将在构建行业标准,开展企业交流,促进可穿戴项目落地方面发挥相应作用。

  京东、小米、360、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等作为企业加入了这一联盟,目前联盟中约有几十家企业加入。

  据了解,中国可穿戴联盟属于一个半的机构。与国内其它智能硬件联盟类似,都有一定的背景。一位投资公司老总对搜狐IT表示,智能硬件产业目前联盟林立,各类智能硬件企业出于各种目的加入其中。由于智能硬件的核心技术往往由上游芯片厂商掌控,下游厂商的话语权其实并不多。

  这位投资界人士称,在智能硬件方面,目前上游厂商提供的方案非常成熟,集成度高的硬件方案甚至实现了一个芯片就可以完成各类功能,下游厂商只需要配合相应的传感器及简单编程,即可完成产品的开发。

  “硬件平台已经很成熟,除了创意外,对硬件功能的挖掘、用户体验、对自身团队及智能的概念包装等等都是衡量一个团队是否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这位投资界人士称,各类智能硬件联盟只是一种形式。创业团队要获得发展、硬件创新企业要在的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优势,更多的还需要依靠自身过硬的技术储备和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

  本文搜狐IT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