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8 22:26:51 人气:

  网贷行业监管政策发布已经有一个月了,从监管内容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再是从前的大划框架,而是细化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可否认,新规的出台消除了整个行业的不确定性,可以看到行业未来合规之的方向,有其积极意义。但是也应该看到,按照借款限额的合规性要求,未来投资者面对的或许是较为同质化的平台。那么,在这样的趋势下,平台势必要提升自身竞争力,才能在日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指出,当前行业已经从拼流量的时代进入了拼资产的时代,寻找优质资产以及资产端布局将成为提升平台竞争力的关键。只有为投资者提供充足的优质资产,才能获得更多的青睐,并且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金融工场依托母公司中国信贷在金融领域的资源和背景,与行业内众多知名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展开密切合作,有着稳定充足的资产来源。

  同时,新规也明确了借款人在网贷平台的借款上限,这意味着行业将向小额业务领域过渡。业内人士表示,小额分散业务目前来看可能集中在消费金融、车贷、三农等领域。对于逐渐趋同的业务方向,未来一些深入垂直细分领域的平台将会更有优势。对此,该平台也表示致力于成为一家“小而美”的平台,尝试在垂直细分领域寻找优质资产。例如平台的车贷、房贷、跨境供应链金融项目,都是在垂直细分领域的资产端布局。

  风控是平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掌握优质的资产端可以从源头上规避风险,而健全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则可以将风险降至更低。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投资人选择平台已经不再是盲目的只看重收益,而更加关心平台整体运作实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在行业洗牌大背景下,谁能拥有更高的风险管控水平,谁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工场一直以来在安全保障方面的投入占据非常大的比重,不管是资金交易安全还是信息技术安全都进行了安全升级,从各个维度为投资人资金安全保驾护航,而且母公司中国信贷有十多年的风控经验,这对增强自身的风控水平起到了很大程度的推进作用。

  若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除了发力垂直领域资产端布局、提升风控水平等核心要素之外,平台还应当通过整合互联网时代的便利资源,切入更度的生活场景,将金融真正融入大众的生活中去,创造更加多元化的获客渠道。而工场也一直以来围绕人们的生活场景不断实现业务创新,打造特色化服务优势。在帮助用户在财富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找准金融和生活消费场景的结合点,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多样、贴心的金融服务。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