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公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 22:31:03 人气: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10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加强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从业人员和社会的权益,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在众声嘈杂网络空间场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既是重要的职业群体,也在很大程度上是影响甚至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生态的关键群体。”中国社科院所支振锋说,“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互联网信息技术也是双刃剑,如果治理不当或者疏于监管,网络空间就有可能问题丛生,成为虚假信息、、、、网络诈骗、低俗媚俗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集散地。历史主义、侵害个人隐私、知识产权、网络犯为等时有发生,不仅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困扰,还可能给经济社会发展甚至带来严重危害。”

  《办法》明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指导和从业情况的依法监管。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地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指导和从业情况的依法监管。其他有关部门有的,应当同时符合其。

  《办法》要求,从业人员应当遵守、法律和行规,正确方向和导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恪守新闻职业,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按要求参加教育培训,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强化网信工作、新闻工作等的政策法规等方面教育;按照所在单位的规范管理要求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应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准入、惩、考评、退出等制度,按要求做好从业人员信息备案,并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相关管理措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建立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信用档案和;指导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建立健全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要求所在单位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加强管理和教育培训,并对从业人员管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理。从业人员应当依法从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应当建立举报制度,及时了解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和不良从业行为,妥善进行处理,并消除不良影响。

  马普化学所研究人员近日在欧洲及进行的农田试验发现,空气中微细颗粒污染物不...[详细]

  近年来,网络支付“生长”,高歌猛进。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详细]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