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龙江创客系列报道之六 “车拉拉”:互联网+物流智慧物流新模式(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7 14:28:08 人气: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 刘嘉)随着打车软件的兴起,乘客有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我省有这样一个创客团队,他们将目光瞄准了传统物流。这个团队研发的手机软件“车拉拉”正式上线,让用户在家就能叫到货车送货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车拉拉”创业团队有四个合伙人,胡国峰从新加坡留学回来,擅长计算机互联网。担任总经理的刘太富曾长期在某快递区域任高管,正是这份经历促成了他辞职自己当老板的想法。刘太富向记者介绍说,互联网+物流是个很新鲜、很有意思的事儿,他们前期调研了物流业的多个项目,货源方用手机发货、司机用手机找货,是他们创业最终的目的。四人凑足了100万元启动资金,成立了“车拉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带着点滴经验与挑战,创业起航,东三省第一个货运物流APP“车拉拉”诞生了。

  刘太富介绍说,现有的公货运物流模式存在“散、乱、小、差”等问题,车和货得不到高效的整合与匹配,货车的空载率达50%,存在“等活、抢活、空活”的现象。“车拉拉”借鉴了滴滴、快的打车的模式,将货主、司机放在同一个手机平台上,通过手机定位,让供需双方在地理信息更快地找到对方,空驶费也能避免,也提升了时间效益。

  目前,“车拉拉”软件3.0版本即将推出,公司将与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合作,未来考虑将更多货源整合到APP平台上,力争将“车拉拉”这个品牌打响全国。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