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众力金融:视频直播成P2P新型网络营销模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12 10:22:17 人气:

  前段时间业内流行的“互联网思维”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人谈到互联网思维会与“扁平化”、“跨界”、“迭代”等词汇联系在一起,而互联网思维也正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着商业社会的每个角落,各行各业无不受其影响和渗透。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异军突起,它与互联网思维的交融相较其他行业也更为密切,无论是产品建立、服务配置还是客群定位,互联网思维几乎成为大部分网贷平台进行战略调整、平台规划以及营销推广的主流思维。

  必须承认的是,p2p网贷行业因为有天然的“金融+互联网基因”,它对互联网思维进行了更为具体且独到的实践。互联网思维不再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它其实包含了跨界思维、平台思维、大数据思维、流量思维、用户思维等等,作为一家提供理财与借贷为一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众力金融始终用互联网的思维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以行业前瞻性的眼光紧随时代、政策变化。目前平台线上理财产品主要分为车抵宝、车质宝和房押宝,简洁的申请流程、流畅的服务体验、快捷的批贷速度是众力金融取得广大投资者信赖的原因之一,而精准的数据抓取和专业的风控保障更进一步的提高了平台资金管理安全的问题。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在使用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会产生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这些看似零散无序的数据背后其实暗含着一定的行为逻辑和思维方式,众力金融基于对数万名网络借贷客户的数据分析,从年龄、行业、地域、投资实力等多个维度对平台用户进行精确“画像”,以便精准定位平台产品;对于日常营销活动,众力金融在营销手法上以贴合用户思维为主,通过结合最新的社会热点,用接地气、生活化、场景化的方式拉台与投资者距离,提升客户认同感的同时更加深了平台在他们心中的地位。

  对于本次大会的主题:如何用内容思维树立网贷品牌,我结合了公司实际情况,认为众力金融更注重的是如何借力新内容思维树立创新型网贷平台,关于新内容思维可以分为以下三点:

  新的核心在于如何通过新的载体为目标受众提供新的、增量的价值。只有在这一点突破并转变,网贷平台才能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

  众所周知,“内容为王”是平台价值创造的原点,也是平台取胜的法宝。网贷平台应从渠道转向内容为王,多渠道、多角度收集投资者信息,再利用自身平台特色将平台产品以投资者易于接受的形式传去。

  与新的合作,我最深的体会就是:“让投资者关心你的事,首先是把你的事变成他的事。”新打破了传统单一线性的思维方式,以多元化的互动思维,打开了一片新天地。比如,前段时间火爆网贷界518理财活动,就是利用新思维做营销从而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线上互动投资方式,投资者不仅能获得高于以往的投资收益还能获得一定实物、现金励,这种全民狂欢的活动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心理。

  品牌是新的核心竞争力。网贷平台应积极探索如何借助新的渠道和拓展目标投资群体,拉近与他们的心理距离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

  518理财节的成功举办就是通过网络获得了很大的推动力。许多网贷名人配合各平台网贷活动在微信、微博上附带话题评论并转发,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和参与,而之后的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以及网络热点的欧洲杯、英国脱欧事件等,大家似乎都找到了平台借力营销的素材和灵感。在平台运营者看来,传统的节日、热门的网络话题不应该存在,找准节日、社会热点事件与自身平台结合的关键点,往往能对营销产生关键作用。

  用新渠道树立品牌充分体现了网贷人学会用思维做运营、做营销,新不再是简单的新闻载体和信息工具,通过网友的互动参与(包括评论、转发二次)等可以产生巨大的力量和惊人的影响力。

  我们知道,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互动性,拥有更快捷、更高效、辐射影响范围更广泛的特点。比如当下火爆网络的视频直播,很多年轻人观看在线视频的时候,看似和电视没什么区别,但他们却有机会针对这些创意短视频直播发表评论、贴上标签、甚至还可以评分或者排名,和同在视频直播频道上其他的观众一起讨论、互动也是视频直播一大特色。

  我公司通过对当下火热的视频直播、网络红人节仔细研究对比后发现,视频直播所带来的流量和效果要远远高于传统的硬广、营销渠道,视频直播更注重的是互动性和感染性,通过视频直播功能,投资者既可以观看到网贷平台的日常办公情况,还可以与平台客服人员、其他投资者交流沟通、互相答疑,直播页面更像是一个广场、社区,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投资者了解公司更全面、更透明,对平台的好感和信任也有所加强。我们平台(众力金融)上线直播频道以来,就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经常在短短几小时内就有千人次在线围观,很多员工表示这种视频直播形式非常符合新用户的体验,众力金融还在直播页面增加了新奇元素,投资者可即时通过微信、新浪微博等参与互动,不断的丰富受众的现场体验感,将是传统朝着新演变和创新的必由之。

  毋庸置疑,新已经成为当今网贷平台做运营、做营销的主要驱动力,网贷平台借助于新先进的技术和多元的表现形式,既扩展了平台资讯内容和产品线,也实现了与投资者的良性互动。我相信,在未来新还会衍生出更多创新内容和形式,众力金融也会实时紧随社会热点、潮流资讯,为满足不同投资者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而不断努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