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8互联网公司发布蓝色幸福指数 西安排名83(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18 13:40:27 人气:

  近日,支付宝、知乎、墨迹天气、36氪、地图、阿里旅行—去啊、陌陌8个互联网公司联合发布了《蓝色幸福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交通便利、智慧生活、知识交流、空气质量、创业、交通便利、旅行出游、移动社交等7个维度呈现各城市的生活满意度。

  报告显示,在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前四名,而在前十名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据8席。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西安在这150个城市中排名第83位,高于天津(111位)、郑州(120位)、大连(139位)和济南(150位,最后一名)等其他大中城市。报告指出,蓝色幸福指数的高低和经济发展程度大致成正比,但排名还受到了空气质量、交通便利、智慧生活程度的发展不均等因素影响。

  西安在“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中排在第9位。该指数主要显示高峰拥堵比不拥堵时出行花费的时间倍数。据地图数据,西安高峰拥堵出行费时为不拥堵时的1.86倍。为2.07倍,是全国首席“堵城”。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位。

  据陌陌统计,在活跃用户最多的10个城市中,西安用户的人均举报量低于济南,但高于其他城市。陌陌认为,举报量低说明网上聊天文明,西安、济南的举报量较高,和这两地的人性格直爽有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