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 央行新闻稿中被忽略的关键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8 23:55:33 人气:

  2015年12月28日,央行在官网上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办法》),在与《办法》配套的一篇名为《统筹把握鼓励创新、方便群众和金融安全促进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健康发展》的新闻稿中,央行阐释了《办法》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原则,但这篇新闻稿的最后一段透露出的信息,很多人却忽略了。

  互联网支付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础。今后,人民银行将进一步研究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制度,整顿支付机构参与银行间资金清算和各类跨业经营活动,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坚定支付市场秩序。同时,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其他问题,人民银行将在、国务院领导下,牵头会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加快转变监管,抓紧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监测,加强警示教育,并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新型金融业态监管全覆盖,有效防范和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规范有序发展,切实金融稳定。

  在的这段引用中,我们将重要的表述用红字体标注出来,不难发现,其中最重要的信息肯定是「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而且在这个词前面还加上了「抓紧开展」这样的表述,由此可见,监管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监管要加码了,因此,2016年注定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规范发展年。

  另外,还有一些重要的信息可以读出,比如,这个「专项整治」,是由「、国务院」拍板的,而「专项整治」的行政主体,是「央行」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其中,「央行」是「牵头」部门。

  (下载iPhone或Android应用“经理人分享”,一个只为职业精英人群提供优质知识服务的分享平台。不做单纯的资讯推送,致力于成为你的私人智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