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第八届中国网络行济宁行落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5 23:33:24 人气:

  中新网11月4日电 11月1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行济宁行结束,国内多家知名网络参与了此次活动。本届中国网络济宁行历时3天,采访团足迹遍布济宁任城区和太白湖新区、嘉祥县、汶上县、邹城市、鱼台县、金乡县等多个区域,从不同侧面了解了济宁建设“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思和举措。本次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大众网主办。

  经济篇——稳定增势,提速转型

  济宁是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打造转型升级高地、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围绕打造城乡统筹高地、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等思,进一步开创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501.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302.2亿元,均居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41位。

  10月30日,采访团实地走访了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专业食品工业园区,也是济宁市唯一的专业食品园区。目前,中纺集团、雨润集团、稻香村、新加坡翱兰集团等38家知名企业,源治阿胶、美国益宝生物等8家生物科技企业已经入驻,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

  位于汶上县的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燃料发电机组,备用电源、系统工程、智能环保喷雾除霾成套工程,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是中国发电机组十强企业。在现场,企业人员为采访团展示了企业的新型环保喷雾除霾装备“雾霾克星”,据介绍,企业与众多一线城市的环保部门进行了洽谈合作,“雾霾克星”逐步从汶上走进、上海等大城市,以智能化、可定制化等特点广受好评。

  在现代农业方面,采访团走进山东嘉祥县圣丰种业和济宁阳光农业科技。据了解,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大豆、棉花、小麦、花生种子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下设、广州、济宁、青岛四家分公司及新疆圣丰种业、金圣丰生物高科、天辰云农场有限公司、圣丰种业四家全资子公司。据介绍,圣丰种业拥有全国最大的机械化育种,是中国种企首家通过国际TUV莱茵认证的企业,标志着公司产品可在欧盟各国内销售。

  此外,济宁阳光农业科技也是现代农业的代表之一,公司下辖瑞丰草莓、瑞祥蔬菜2家合作社和阳光种苗、阳光加百列、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3家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鲁西南一家集科研、育苗、种植、加工、储运、销售六位一体的“科工贸”高新农业企业。

  文化篇——大美济宁,孔孟之乡

  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文化发源地,在中国文化版图和世界文化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济宁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和孔、孟、颜、曾、子思五大的故乡,全国人文景观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拥有“三孔”和京杭大运河济宁段2处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36处,省级文物单位206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8个。东有三孔四孟、西有水泊梁山、南有微山湖湿地、北有中都佛苑,济宁已形成了“东文西武、南水北佛、中古运河”的文化旅游格局。

  邹城市石墙镇镇驻地西南八公里处,有一呈东北西南方形布局的古村,明清时期全石墙古民居建筑群被相对完整地保存在这里。11月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网络济宁行采访团最后一站走进上九山村,感受石头堆砌的古村乡韵。上九山村山青水秀,景色宜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拥有悠久的人文历史景观,是鲁西南大地上一个比较古老的村庄。走进村子里面,这座石头村子的石头气息更加浓郁——石屋石院、石街石巷、石碾石磨、石头、石头墙、石头垒成的石头房子,古朴、原始的气息迎面扑来。

  嘉祥石雕文化产业园始创于2000年,为集聚型文化产业示范,2007年先后被授予“济宁市文化产业示范”、“文化产业示范”、“中国雕塑学会石雕艺术创作”,2008年被文化部批准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嘉祥石雕”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嘉祥县成功申请注册了“嘉祥石雕”地理证明商标,成为全国著名的“中国石雕之乡”、“中国石雕艺术之乡”。嘉祥石雕文化产业园建设开创了全国首个以石雕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园模式,开创了集产、学、研等于一体的新产业布局。

  汶上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文化、佛教文化、运河文化、始祖文化在此交相辉映,素有“儒释圣地”之美誉。国家4旅游景区宝相寺景区位于汶上县城西北隅,是我国著名的佛教文化旅游圣地。1994年3月15日,宝相寺太子灵踪塔宫内出土佛牙、佛舍利等141件佛教圣物,特别是佛祖释迦牟尼佛牙、舍利的显世,国内外,使宝相寺在国内外享有“第二寺”之美称。

  生态篇——和谐共生,魅力新城

  近些年,济宁市围绕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生态示范城市的思,实施新型工业、城市发展、县域经济、文化产业、生态建设“五大突破”,全力建设了一座和谐优美的生态新城。

  金乡县围绕“诚信蒜都、生态水城”的发展定位,把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金乡县依托独特的水资源优势,规划了生态湿地景区板块,启动了 “九湖五河”生态水系治理工程,高标准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1处、省市级湿地公园3处,河湖贯通、水域相连的生态景观正加速呈现,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

  济宁太白湖新区总面积133平方公里,南接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京杭大运河和洸府河双河环抱,古运河穿境而过,自然优越,生态禀赋独特。园博园位于济宁太白湖景区西部,以太白湖景区总体规划为指导,以“生态湿地,和谐共生”为主题,遵循生态、节约、可持续发展的,初步形和自然和谐共融的园林景观。

  鱼台县在巩固农村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集中连片整治,年内使60%的村庄达到整洁村标准,20%的村庄达到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标准,5%的村庄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目前,全县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万人次,拆除违章建筑物4000余平方米,特别是彻底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堆”、“扬尘”、“臭水沟”,赢得群众的普遍支持和。

  据了解,济宁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国网络济宁行活动。济宁市委市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的建设管理,注重利用新闻网站、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公共平台,为市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此次网络行济宁行活动在此背景下举办,为展示济宁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发展成就提供了大好机遇。(中新网生活频道)

  美国女子追求漫画身材变巨乳蛮腰 生...

  四川广元多名集体向男友求...

  武汉一商家办“”免单节引围观

  武汉 200余位市民着内衣疯狂“抢”...

  顺德孕妇边产子 公交飙车救人

  记者节感怀:十年评论,明舌如刀,...

  安徽省立医院将怀孕诊断成月经不调...

  “连体弟”迎娶交往11年女友

  申城街头“马职场”:最大压力来自...

  商家推免单促销百名男女穿内衣...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