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打款快手续费还低网上银行Bitbond将用BTC进行国际放贷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16 7:49:57 人气:

  据外媒CCN报道,一家名叫Bitbond的网上银行近日宣布将采用比特币来发放国际贷款,以绕开国际银行通用的Swift转账系统,从而降低交易成本、加快放贷速度。据悉,这是第一个使用比特币在国际上进行转账的银行。

  Bitbond于2013年由Radoslav Albrecht创立。目前,Bitbond的贷款客户每月约有100位,他们大多是小企业主和职业者,因此贷款规模比较小,不超过5万美元,所有客户贷款金额在100万美元。

  Bitbond此次推出比特币贷款业务旨在帮助银行吸引潜在客群,使用比特币进行跨境转账的好处在于速度快且费用低。如在几分钟之内到达、并且只需向汇款服务商支付交易额1%以内的费用。但在传统银行业务中,他们大多采用Swift(国际银行间非盈利的合作组织,其转账系统已为全球大多数银行采用)进行外汇汇款,从付款到结算需要3-4个工作日,汇款费用最高可达交易额的6%。

  一是币价的动性给贷款企业带来的隐忧,这一点较好处理。Albrecht表示,Bitbond将比特币转给客户后,客户可即时将其兑换成当地法币,这个过程只有几秒钟或几分钟,资金几乎不会受损。

  第二个原因是银行会受到该国银监会及国家对加密货币政策的严格约束。因此,对加密货币较为审慎的国家的银行短期内很难开展相关业务。Albrecht表示,目前只有印度、、美国、韩国等少数国家对银行开展加密货币相关业务是持态度的。

  比如,韩国此前的外汇交易法律,任何机构进行数字货币跨境转账都法的,直至去年8月份该条文才被废除。在韩国比特币跨境交易后,我们可以看到率先提供这项服务的是一些金融技术公司,他们可以从头搭建系统而无需像传统银行那样有过多的转型包袱。

  而受这些汇款服务提供商倒逼,韩国一些银行开始大幅降低转账手续费,另一些则考虑引入基于比特币的跨境汇款系统。从这方面来说,Bitbond的率先尝试可谓抓住政策红利的主动出击。

  我是Odaily星球日报记者黄雪姣,区块链项目寻求报道或交流请加微信 hxjiapg,劳请备注单位、职务和事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