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商业文明秦朔:互联网金融的外延和内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9 14:17:01 人气:

  )--移动互联的浪潮正在澎湃而来,金融产业正在经历洗礼,金融生态也在滋生巨变。在纷繁复杂的行业背景下,如何理解互联网金融的外延和内涵。原《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商业文明创始人秦朔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秦朔表示,从外延的角度看,互联网金融的第一种形态是第三方支付或移动支付,例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第二种形态是P2P业务,无论是型还,本质上都是将银行传统的信贷活动,通过去中介话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完成;第三种形态是互联网化的金融营销活动,如互联网系的余额宝,证券系的佣金宝等。最后一种形态是比特币类的虚拟货币,在中国尽管比特币没有,但大量虚拟货币已具备了价值储存、薄熙莹黄菊自杀真相转移支付、交易结算等货币功能。

  从内涵的角度看,首先,互联网金融本质上还是用互联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随时随地随需完成金融服务。

  其次,互联网金融革新了风险定价的方式。传统金融是按照不同的信用主体来定价,其风险评估艺考专业人士来完成。如果是国企或央企,有信用背书,那么银行的风险定价就会很低。而在互联网背景下,基于大数据进行风险评估,风险定价依靠的是交易行为数据,而不是交易主体的身份。

  最后,互联网金融提供了个性化服务的可能。传统金融产品是高度标准化的,是“卖方市场”,而互联网金融则借助了互联网技术,可以做到随借、随坏、随购、随卖、随赎回,有利于形成“买方市场”。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