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空管局刘德华被查 空管局是什么单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19 14:06:12 人气:

  欲女经在担任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之前,刘德华曾历任民航中南空管局财务部长、民航局空管局财务部长、战略部长。

  而就在7月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刚刚进驻中国民用航空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民航空管局属于民航局直属机构,在此之前,民航局也曾对空管局进行了内部巡视。

  多位供职于民航空管系统的人士透露,空管局领导在基建、设备投资等方面有不少,而且从民航局到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系统等环节也是较为封闭的体系,容易引发“窝案”。

  2014年底,中国民航华北区空管局党委赵焕光,也曾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而在赵焕光之前,民航空管系统近年来也有多位领导落马。

  比如民航空管局运控中心原主任张通国于2011年8月因受贿罪获刑11年。此前华北空管局原局长段始黎、党委王兰如、副局长龚懿以及东北空管局空管原局长霍光雷,华北管理局局长、党委的黄登科先后因贪腐问题落马。

  根据检方对黄登科案披露的相关信息,黄“因涉嫌在航线时刻审批中存在行为”被免职并开始接受调查,在2011年因受贿及私分国有资产一审被13年。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民航局空管局)是民航局管理全国空中交通服务、民用航空通信、、、航空气象、航行情报的职能机构。

  中国民航空管系统现行行业管理体制为民航局空管局、地区空管局、空管(站)管理;运行组织形式基本是区域管制、进近管制、机场管制为主线的空中交通服务体系。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空管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民航局的规章、制度、决定、指令;拟定民航空管运行管理制度。

  提供全国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和通信、航行情报、航空气象服务,全国民航空管系统运行状况,负责专机、重要飞行活动和民航航空器搜寻救援空管保障工作;研究开发民航空管新技术,并组织推广应用;领导管理各民航地区空管局,按照,负责直属单位人事、工资、财务、建设项目、资产管理和信息统计等工作。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领导管理民航七大地区空管局及其下属的民航各空管单位,驻省会城市(直辖市)民航空管单位简称空中交通管理,其余民航空管单位均简称为空中交通管理站。

  民航地区空管局为民航局空管局所属事业单位,其机构规格相当于行政副司局级,实行企业化管理。民航空管(站)为所在民航地区空管局所属事业单位,其机构规格相当于行政正处级,实行企业化管理。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