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动画片全球首发 湖南开创国内出版届先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8 1:59:32 人气:

  8月23日上午,动画片《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全球首发式暨“笨狼舞台剧”授权仪式在新国展湖南展台隆重举行。

  “笨狼的故事”系列童话,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的代表作,该童线多年来,一直受到小读者的追捧,主人公笨狼憨直、勇敢的性格也被几代小朋友所热爱。在集团的指导下,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年成立了汤素兰工作室,这也标志着,该社将更加重视图书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建设,重点工作之一便是围绕“笨狼”这一深入的童话形象建设IP化产品群。因此,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在2015年以笨狼动画片项目申报了湖南文化产业引导资金,并于2016年获得资金支持后对动画片项目进行了招标。经过一年多的策划、编剧、动画制作、后期特效、发行等工作,36集动画片《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即在今年9月与全国的笨狼迷见面。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在致辞中提到,“汤素兰创作的笨狼,是中国原创童话的优秀代表,蕴含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内核善良、勇敢、热情、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而且,由出版社出资牵头来制作一部动画片,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章宇指出:“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具有湖南文化传承的作家和具有湖南元素的经典童话作品的探索新融合发展之。动画片的制作发行,不仅是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和原创本土动漫的结合,也是对缺乏优质动画作品的中国市场的重大补充。笨狼的故事还将被改编成舞台剧,这也是对这一文学形象产业化的重要拓展。”

  而作为“笨狼的故事”系列的原著作者,汤素兰则高度评价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她说:“将笨狼的故事改编成动画片,不仅是我个人长久以来的夙愿,更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笨狼迷的共同期待。在这里,我要感谢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为此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感谢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意和。随着动画片的热播,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爱上笨狼。”

  活动现场,笨狼舞台剧也上演了秀。主创人员的精心编排和三位演员的精彩演绎,依然让舞台剧的魅力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饰演笨狼的演员与观众的现场互动,逗得所有人大笑。毫无疑问,在专业剧场的灯光、音响等特效的配合之下,舞台剧的视听效果将会得到全面升级,这也更有理由让我们对舞台剧充满期待。测试你的古代身份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新闻门户网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