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今日头条加码《上新了·故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0-26 1:48:53 人气:

  香港吉野门

  近几年,热播清宫剧、故宫文创产品及相关纪录片的火爆,掀起势头强烈的“故宫热”。而近日,一档以故宫文创产品为“主角”的文化季播节目又将上线,为“故宫热”再次加码。10月17日上午,中国首档聚焦故宫博物院的文化创新类真人秀《上新了·故宫》发布会在故宫建福宫花园召开,今日头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发布会上亮相。作为国内领先的内容平台,今日头条将进一步激发大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忱,将优质的故宫文化、国风文化带入更多人的视野。

  据悉,《上新了·故宫》将于10月26日起每周五晚9点在卫视。节目中,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及特别嘉宾将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傲世的珍贵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并联手顶尖设计师和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大开脑洞;每期都将诞生一个引领潮流的文化创意衍生品,打通受众与故宫文化双向互动的新连接,让故宫文化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作为《上新了·故宫》的战略合作伙伴,今日头条承担着主平台的重任,接下来,今日头条将呈现四大版块:故宫文创新品独家投票通道,网络创意独家平台,故宫宝鉴呈现,单院长主题任务推送及更多节目短视频一并呈现。

  近几年,故宫运用互联网持续发力,以文创产品作为载体,将自身的文化特色与时行元素紧密结合,为大众带来充满活力、创造力的文化体验。随着节目与今日头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继续助力故宫在厚重的历史感与年轻受众喜爱的潮流元素中找到平衡点。

  与此同时,今日头条作为国内领先的内容平台,基于个性化推荐引擎技术,根据每个用户的兴趣、等多个维度进行个性化推荐,其精准推送、丰富内容、趣味互动等特点深受年轻用户喜爱。一直以来,今日头条持续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的创作者,把优质内容精准触达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年轻人。本次战略合作,围绕故宫文化结合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创新形式,通过覆盖现实生活中的多个场景,将历史文物和现代科技相融合,进一步挖掘传统文化中年轻、有趣的新基因。

  一直以来,今日头条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做了一系列的动作,如:“全民刷馆”、“粽情端午”、“如果古建筑会说话”、“这,就是中国舞”等系列征文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覆盖上亿人次。2018年6月9日,在第13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今日头条发起了“非遗在身边”活动,邀请头条号创作者和广大用户把身边的“非遗”介绍给更多人。

  2018年4月起,今日头条推出了“国风计划”,大力扶持传统文化优质内容,增设“国风”频道,引入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垂直领域内容,同时,向创作者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推动与传统文化相关优质内容的生产及。本次与《上新了·故宫》节目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双方对于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的共鸣,将有趣的传统文化包装成优质内容,从而通过探索和实践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方式,助推故宫文化发展。

  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赵添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档节目更多心里面喜欢故宫的人,为故宫文化的普及出谋划策,让更多人了解接触并且喜爱故宫文化以及故宫背后源远流长中华文明,通过新的创意让古老的故宫焕发生机和活力,让故宫更流行更鲜活。

  今日头条与《上新了·故宫》本次战略合作,既是聚合双方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内容平台的进一步尝试,更是挖掘故宫文创产品的文化价值、传递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大胆创新。正如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赵添所说,“《上新了·故宫》是一个创举,是古老文明和年轻人的相遇是传统文化和新的碰撞,也是历史文物和现代科技的结合。”

  未来,今日头条还将继续通过技术支持、文化创新等内容和形式与故宫博物馆展开深度合作与探索,连接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对传统文化优质内容进行流量倾斜,将更多地传统文化包装成更受欢迎的优质文化内容,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创新性发展。

  

关键词:新闻头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