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BAT三大巨头都在部署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到底是什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0 12:08:40 人气:

  贵妇也疯狂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经济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创新蓝皮书: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治理发展报告(2018)》

  《蓝皮书》指出,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呈现普惠金融、合作联合、风控监管三大发展特征。展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与趋势,同时《蓝皮书》指出,数字普惠金融、合作联合及风控合规监管仍将是未来3-5年的主旋律。

  有句名言这样说,要想成功,就要骑在趋势的背上,而不是抓住它的尾巴,这样的道理同样也适用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跟着互联网发展的趋势走的品牌,最终只会落后于市场,而与趋势同行或者走在趋势之前,才能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过程中,有不少的品牌在普惠金融、合作联合、风控监管这三方面,已经走在趋势之前。

  1、 普惠金融方面。互联网金融利用其互联网优势打破了地域、时间等,并且运用先进的科技,使更广泛的人群能够获得更为快捷的金融服务。可以说,普惠是互联网金融对行业的一大贡献,而一些平台在普惠金融方面表现的特别突出。

  例如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提供余额宝、黄金、蚂蚁保险等金融服务,降低了理财的门槛,提供了理财的便利,投资理财不再是高收入人群的专属,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也可以享受到专业金融服务。

  2、合作联合方面,互联网金融属于新生事物,自身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合作联合能够优势互补,发挥互联网金融更大的效应,因此合作联合成为一种行业趋势。

  2017年3月,中国建设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中国农业银行与百度、中国银行与腾讯均达成战略合作,BAT三巨头成功牵手四大行中的三家银行。除此之外,美股纳斯达克互联网金融企业与凤凰金融集团旗下网贷平台围绕消费信贷领域展开百亿元规模的业务合作,两者强强联合,业务形成有力互补,增强了用户的信心。

  3、风控监管方面。互联网金融经过生长,现在合规化发展,不过风控监管依然是投资者最关注的话题。互联网金融平台在相关部门的严格要求下,积极做好信息披露、备案、合规自查等工作,使整个平台更加透明化、合规化。

  除了外部的风控监管之外,平台自身也要自律。例如凤凰金融自创立之初便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体系,这套风险管理体系涵盖了前期风险因子萃取、中期量化信用模型评估、后期动态风险监测等,全方位用户的资金安全,让用户多一份。可以说,无论是他律,还是自律,凤凰金融还是做得比较完善的。

  总的来看,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合作联合、风控监管三大特征已经,而且未来仍然是趋势所在。这些趋势,影响着互联网金融公司未来发展,而已经做好相关工作甚至走在趋势之前的企业,未来肯定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提示:华股财经不作任何“加入会员、承诺收益、利润分成”以及其他非法操作方式进行非法的理财服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