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将BAT三巨头同时纳入“朋友圈”长城汽车接下来有何大动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7-21 4:18:56 人气:

  在全能的智能手机面前,MP3音乐播放器早已消失,刚刚冒头的MP4视频播放器也不幸夭折,连带着卡片机、掌上游戏机也大受冲击,几近。

  对于出行,智能手机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十多年前,我们要开车出远门,第一件事是准备一本详尽准确的地图,指南针也是可以有的。当然,如果你足够有钱,也可以买上一个专业的GPS仪。然而,在能够准确,还能第一时间在线升级地图的智能手机面前,如今几乎已经没有人再去买GPS仪这种东西。

  近年来,我们没有少见到冠以智能、互头的汽车,但实事求是的说,这些“智能互联汽车”并没有真正超越智能手机。、播放音乐、语音识别和控制,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能够被淘宝上一个15块钱包邮的手机支架+一部千元智能机代替。而且,手机有可能还能完成得更好。夸张一点说,除了手机没有四个轮子、除了部分汽车的大屏比较唬人,现有的“智能互联汽车”,可以说完败于智能手机。

  准确的答案或许一时半会还难以得出,但有一个汽车品牌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它,就是中国的长城汽车!

  7月15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长城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明确表示:“长城汽车将告别传统功能汽车时代,取而代之的是出行机器人”。

  在造车这一领域,长城是内行,但在打造智能互联汽车上,显然单凭长城自己的力量,是难以达成目标的。“闭门造车”的古训,在今天依然刺耳。正因为此,我们见到了大众与福特的联盟、雷诺-日产与自动驾驶企业Waymo的携手。事实上,长城的宏伟蓝图,也建立在与诸多伙伴的携手共进上。

  此次发布会上,首批生态合作伙伴: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与长城汽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百度小度车载OS联合运营车联网系统;与阿里展开LBS大数据深度合作;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智能网联与5G智能交通,以及5G应用达成战略合作;携手高通、华为,在5G模组、下一代车载智能芯片、云服务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长城汽车将携手这些各自业界的领军者,通过前瞻性技术的深度聚合,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GTO。

  GTO是什么?在长城的定义中,它是GreatWall Totally Online。在长测试我的另一半城汽车的未来规划中,汽车将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是能够不断迭代升级、具有“人格”的朋友、知己。对此,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提出,未来出行机器人的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

  其中,AI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使人车关系得到;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

  打造出行机器人的核心,依赖于长城汽车全球领先的中台能力。据郭岩松介绍,目前,中台能力已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主战场,以往车企内部庞杂的后台数据和丰富的外部数据无法实现高效、合规的交互与融合,这也是现有的车联网功能无法与手机体验拉开差距的原因。

  为此,长城汽车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年年内上线集团级的中台系统,不断为用户服务赋能。郭岩松透露,“长城从发布之日起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并在未来几年内不断迭代。在此期间,长城汽车将陆续上市一系列搭载互联网生态的产品,并发布基于智能技术的家族技术品牌。”

  长城的此番举动,显然不是率性而为,而是厚积薄发——尽管对外宣传得不多,但长城其实在智能互联领域做得不少。

  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结出累累硕果——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L3级自动驾驶;连续3年斩获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计划到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3月底,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一口气展出了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多项“黑科技”。

  在长城汽车看来,已诞生百年之久的汽车,不应仅仅停留在功能叠加的传统功能车阶段,而应是同机器人一样,可以和人类沟通、思考的移动终端,为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精准的出行服务。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出行机器还可以不断学习、进化。

  如果说,一个多月前,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坚定了长城汽车全球化线,拓展了长城汽车的广度;那么这一次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不仅拉开了长城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成为长城汽车进化新开端,也提升了长城汽车未来发展的高度。

  随着车市下行压力不断增大,自主品牌开始驶离发展快车道。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约399.8万辆,同比下滑21.7%,下滑幅度高于乘用车市场大盘7.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3.4%的增速相比更是相去甚远。尽管长城汽车仍然保持了亮眼的5.46%的同比增长,成为自主阵营头部品牌中唯一一个在今年上半年保持了正增长的。但如果裹足于国内市场、固步自封于传统汽车制造,未来的必定越来越难走。

  作为深耕智能网联多年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在近两年的观察与沉淀中逐渐意识到,随着5G、嵌入式芯片、IOT(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迎来新契机,AI人工智能汽车将成为产业趋势,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亟待一次跨越式变革……

  在国家大力推进5G商业化建设,鼓励智能网联发展的背景下,由于缺乏自主创新能力等多重因素影响,面对技术升级助推品牌向上的全新机遇,国内鲜有车企愿意多迈出几步。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城汽车决定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

  而这一变革,也在助力着长城的全球化——“随着5G和人工智能的到来,长城汽车在新科技方面的创新优势将更加突出,这也将更有利于提升长城汽车的全球竞争实力。”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如是说,此次GTO智慧生态战略只是长城科技战略中的一部分,接下来长城汽车还会陆续发布智能安全战略、智能驾驶战略,而这一切都是为了长城汽车走出去的全球化战略。

  长城汽车还宣布,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的新车, 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最终达成打造出行机器人的目标。未来,长城汽车将陆续上市一系列搭载互联网生态的产品,并发布基于智能技术的家族技术品牌,进一步引领整个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汽车的真正落地。

  有了强大的“朋友圈”,长城汽车更有信心打造好GTO,引领中国汽车行业时代潮流——未来的汽车,肯定将与过去一百多年间的汽车大相径庭,而汽车市场也将随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最终将有哪些品牌、哪些品牌脱颖而出,长城汽车已经把握住了先机,值得我们的期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财成国际

关键词:互联网三巨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