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江苏这所高职首批开设互联网金融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8-7 2:21:13 人气: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吴佳永 记者 舒越) 5 月 25 日,南京财经高职校举行 2019 年首次中招咨询会,同时进行旅游管理、商务英语、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面试,数字艺术设计专业美术加试。

  在咨询会现场,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围着金融系老师进行咨询。原来,今年财校金融系增加了一个新兴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引起不少学生、家长关注。据金融系主任陈阳介绍,该专业是学校新开设的,招收 30 人。刘硕打关昕说它是新兴专业,不仅对于学校来说是 新 ,而是该专业在全国都属于新兴事物,近两年才被大家了解。

  互联网金融也叫金融科技,目前在全国的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里面开设的不是很多。我们是江苏首批开设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校。 陈阳说,这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金融服务形式,也是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

  他介绍,传统的金融的三大模块——银行、证券和保险。 目前来说,银行现在有很多的线上的业务,证券更是如此,而互联网保险现在比比皆是。除了传统的金融业态以外,比如蚂蚁金服,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等等公司,主攻线上的金融业务。 陈阳说,学校目前也在跟苏宁金融、京东金融进行校企合作,现在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已经在进行校外实训,大家反响都很好,不少都有签约的意向,就业前景常广阔的。

  对于五年高职的学生来说,他们有两条腿走, 一条腿是就业,另外一条是升学。 陈阳表示, 今年学校专转本的录取的人数 134 名,录取人数位于全省第一,其中金融系录取比例在 70% 以上。 进到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生,我们会侧重于他们未来升学方向,大部分学生能够深入到本科院校,有意愿就业的学生,也可以获得很好的就业选择。

  财成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