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2020-202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4 10:13:42 人气:

  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博思数据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介绍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相关概述、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运行、分析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现状、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对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及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报告由博思数据独家编制并发行,报告版权归博思数据所有。本报告是博思数据专家、分析师在多年的行业研究经验基础上通过调研、统计、分析整理而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报告仅为有偿提供给购买报告的客户使用。未经授权,任何网站或不得转载或引用本报告内容。如需订阅研究报告,请直接拨打博思数据免费客服热线)联系。

  博思数据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介绍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相关概述、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运行、分析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现状、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对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及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这些新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出了金融创新活力和应用潜能,这大大推动了我国金融业转型升级,助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有效促进了金融业整体发展。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又以大数据技术发展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从发展特点和趋势来看,“金融云”快速建设落地奠定了金融大数据的应用基础,金融数据与其他跨领域数据的融合应用不断强化,人工智能正在成为金融大数据应用的新方向,金融行业数据的整合、共享和正在成为趋势,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动力。

  大数据涉及的行业过于广泛,除金融外,还包括、教育、传媒、医学、商业、工业、农业、互联网等多个方面。在大数据应用综合价值潜力方面,信息技术、金融保险、及批发贸易四大行业潜力最高高。具体到行业内每家公司的数据量来看,信息、金融保险、计算机及电子设备、公用事业四类的数据量最大。可以看出,无论是投资规模和应用潜力,信息行业(互联网和电信)和金融行业都是大数据应用的重点行业。

  金融背景下,新筹合资机构数量将增加。2018 年 4 月 11 日,在博鳌亚洲论坛 上,我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发布,具体包括:鼓励在 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大 幅度扩大外资银行业务范围;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 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要求。金融政策对外资参与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等金融机构形成实质性利好,预计合资机构的申请数 量将增加,同时监管机构的牌照发放也会提速。以证券行业为例,目前证监会新的 券商牌照仅对外商投资,2 家合资券商(野村、摩根)已进入审核阶段。

  近几年,监管机构每年核准设立公募基金 8 家左右(2018 年 12 家),证券公司 2 家左右(2018 年为 0 家),保险公司 10 家左右(2018 年 7 家), 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每年新增 60 家左右,信托和期货牌照已经多年未发。预计常态化需求叠加外资需求,未来两年新增系统建设空间有望扩大。

  图表 7 2014-2019年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可比企业净利润折线 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内企业毛利率一、览表

  图表 30 2014-2019年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可比企业营业收入折线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一、览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