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新网新闻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7-29 0:42:14 人气:

  刘彻最爱的女人“今年以来,我们平台的各类医疗服务数据激增。”泓华医疗董事长兼CEO曾人雄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互联网医疗的政策加码年,将助推整个互联网医疗迎来新一轮的加速发展。

  “在今年年初的疫情中,互联网医疗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首次大范围进入视野,随后部门也出台了多项政策助力行业更快发展。”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院副院长、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观察到互联网医疗的政策正发生变化。

  4月,国家发展委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开展互联网医疗的医保结算、支付标准、药品网售、家庭医生、线上生态圈接诊等试点、实践探索和应用推广。

  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从上述政策来看,互联网医疗多种就医模式落地可期。”徐佳熹分析认为,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线上就医模式将覆盖更多医院,慢病互联网复诊等新模式也有望得到推广。

  中金公司研报也认为,2020年互联网医疗领域将迎来双重催化,今年有望成为行业的拐点之年。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年度分析2020》预计,2020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元,市场增长达46.7%,达2015年以来最高增速。

  曾人雄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有望迎来创业7年来的首次盈利拐点。公司正在顺势扩张,目前已覆盖全国350个城市2300个区县,在实体医院诊所和家庭医养服务的基础上,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服务能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