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大会《乌镇展望2019》就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形成五项共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3 4:14:50 人气:

  《乌镇展望2019》立足于世界互联网发展50周年的重要节点,高度评价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带来的深刻变革和伟大成就,展现了互联网创新普及、数字经济、网络文化、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态势,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望未来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愿景。

  《乌镇展望2019》同时就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形成了五项共识:一是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融合创新,跨越数字鸿沟面临新的挑战;二是全球数字经济活力充沛,发展政策和监管规则亟待完善;三是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文明交流互鉴有待深化拓展;四是技术演进伴生安全新风险,非技术因素日益改变全球网络安全格局;五是网络秩序面临严峻挑战,国际治理亟需重建信任体系。

  针对当前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关注的热点问题,《乌镇展望2019》提出了富有创见性的应对思:面对数字鸿沟问题,国际社会应建立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更有效的机制,持续加强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注重促进实现“有意义的普遍连接”,特别是注重提升农村和偏远地区互联网接入水平和质量,为边缘化群体提供普惠平等的数字化机遇,培育面向未来智能时代的人类技能成长体系。

  在网络文化方面,《乌镇展望2019》认为,国际社会应加强和拓展网络文明的交流合作机制,推进不同文明间的平等交流与对话,文明多样性,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建立健全对未成年人的网络机制,推动形成网络下文明交融新生态。

  《乌镇展望2019》指出,前沿技术发展演进创造了巨大社会价值,同时伴生了网络安全新风险。地缘等非技术因素对网络安全的影响显著上升。国际社会应深化务实合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遏止网络空间的和军事化倾向。各行为体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加大网络安全政策的透明度,加强协调配合,推进建立全球网络安全新规范,携手共建安全、稳定、互信的网络安全新秩序。

  在互联网治理方面,《乌镇展望2019》认为,国际社会应认真考虑在联合国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协作的有效机制。各行为体应共同参与,提升治理责任,完善治理规则,重建合作的信任体系,协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对于互联网的未来,《乌镇展望2019》提出,作为人类伟大的文明,互联网发展的大幕才刚刚,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革才刚刚起步,必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人类文明的新发展、新跨越。高咨委呼吁国际社会以更加的姿态、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坚定的信心,努力开创互联网更加美好的未来。

  《乌镇展望》是一份跨领域、全球性、综合性的文件,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推进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乌镇进程”中的重要性文件。梦见楼房倒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