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际互联网协会就美国“净网”发布声明:以干预互联网互联网初衷全球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49:26 人气:

  8月7日,美国推出“净网”计划的当天,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表达深切的失望,美国的做法了互联网的初衷,了互联网全球互联、、去中心中元节出生的人化的本质,了技术架构的公平普适性。

  我们非常失望。 美国是资助互联网早期发展的国家,然而现在正在考虑会将互联网割裂成碎片的一系列政策。一个更加令人堪忧的趋势是,为试图短期赢得得分,而直接出手干预互联网,不考虑其所导致的长期损害,而“净网”计划正是这一趋势的部分表现。

  互联网是一个全球性互联的网络,体现在网络基于自发原则相互连接,没有中心权威。 正是这种架构成就了互联网。 今天宣布的美国“净网”计划挑战了这个架构的最核心。

  仅“清洁运营商 Clean Carrier”和“清洁电缆 Clean Cable”计划就会大量网络流量进入第三方国家,延长了数据必须穿越的距离,增加了和网络流量的潜在可能,加大了互联网中断的风险,并普遍增加了每个人上网的成本。

  一个出于考虑而不是技术考虑来决定网络如何相互连接,这了互联网最初。 这些干预措施将极大影响互联网的机动性、韧性和适应性。

  如果此举措进一步扩散蔓延,互联网为人类带来更广泛合作互利、全球覆盖和经济增长的能力将受到严重。

  这样的政策只会增加“碎片网(Splinternet)”的全球势头 -- 一个的网络,而不是那个我们在过去40年中所构建的,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的互联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