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追踪】“东霖国际”传销案因案情重大复杂延长审限 杭州已宣判多起相关案件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8 9:27:02 人气:

  2019年1月3日,“东霖国际”平台被警方关闭。同月7日,岳阳市发布警情通报,对“东霖国际”张士玲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进行立案侦查。成功将张士玲等18名全部归案,冻结涉案资金6亿余元。截止2019年12月,岳阳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查封不动产282处。

  金融预警了解到,“东霖国际”通过设立QL量化券商平台,以投资外汇证券获取高额回报为名,在全国共引诱17万余人投资,涉案资金达数十亿元,骗取了大量财物。

  2020年3月8日,有网友在岳阳网上咨询“东霖国际张士玲”案件都已有1年多了,是否已到法庭审判?

  3月10日,岳阳县回复该网友表示,岳阳县已于2020年初受理“东霖国际”张士玲、廖锦辉、刘天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由于案情重大复杂,涉及面广,已申请上级法院批准延长审限,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岳阳县还表示该案的审理信息请关注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中国庭审直播公开网、中国裁判文书公开网以及岳阳县微信号。

  金融预警获悉,“东霖国际”特大网络传销案是岳阳市侦办的涉及人员最多、涉案金额最大、涉及省市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第一起网络传销案件,被评为“全国机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件之一”。

  另外,金融预警还获悉,去年7月到8月期间,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也宣判了多起因投资“东霖国际”引起的委托合同纠纷案。

  金融预警了解到,2019年1月2日,绍兴女子徐某通过章某的介绍后,通过银行转账及支付宝转账方式向章某支付了4.9万元,委托章某购买一个在东霖国际公司旗下叫YTB-X软件内所谓的外汇托管平台上的“证券”,共计70张。

  徐某起诉称,“章某没有将证券交付给我,经我多次催讨,章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所以我才到法院起诉的。”

  “我与徐某一样,也在东霖国际公司旗下叫YTB-X的平台购买证券,徐某也清楚这个平台的运营模式,但他又不会购买,让我帮他购买,出于朋友关系,我就帮徐某购买,我也没有收取任何手续费或其他费用。”在庭审中章某辩称,徐某将其要购买的数量告知后,我便将徐某汇来的款项支付给东霖国际公司用于购买证券,我已完成了委托事项,最终徐某是否能取得证券或退还款项,是徐某与东霖公司之间的关系,与我无关。

  在另外一起委托合同纠纷案中,章某同样还是被告。该上显示泰顺县女子陈某通过章某的介绍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章某购买名为YTB-X“东霖国际”证券。

  上述两起民事案件经审理后,滨江区法院认为,“东霖国际”平台因涉嫌传销被警方关闭,现正由机关立案侦查,目前就案件相关情况仍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本案目前不属于经济纠纷而有经济犯罪嫌疑,故依关法律的,驳回徐某的起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