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亿欧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9 0:07:52 人气:

  4月12日,有消息爆料,某总部位于杭州的头部互联网巨头背书的互联网理财平台爆雷,一堆投资人上门追债,直指创始人。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热度持续升高,支付在互联网金融生态闭环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凡有消费产生,就会涉及到支付。B站备案支付域名,或将进军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信号。

  10月12日,拍拍贷官网发布公告称,截止到2020年9月,拍拍贷在监管指导下,基于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利益的原则,已经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

  作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P2P网贷平台退出是防范网络借贷平台风险的重要方式。

  招银国际对外发布首次360金融覆盖报告,直指360金融为中国上市金融科技第一股,并将目标股价定于20.3美元。

  这些业务与曾经的P2P业务相似,又是一个个新的监管灰色地带,很可能是又一轮监管追逐创新的过程。

  大多数民营银行业务高度雷同,一边是互联网存款(智能存款),一边是互联网贷款(助贷),尤其是消费贷。

  远望资本合伙人程浩表示,2018年P2P开始暴雷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P2P创始人普遍缺乏风控意识;其二,创始人在风控模型还不成熟的时候,盲目扩大规模。

  对于金融科技的从业者,过去的风控政策都是在高速增长的下制定的,没有穿越过真正的周期。风险、存量资产正在给所有金融科技从业者带来全面压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走入千家万户,“记账工具”也开始从笔和本转向至手机端,许多人手机里的必备软件便是各类不同的记账App。

  在优胜劣汰的存量经济时代,各行各业原本千帆竞发的龙舟赛都变成了针尖麦芒的拳击赛,并精彩着。

  当银行碰上几乎全面亏损的互联网企业时,居然缺少对阵的手段,银行开错药方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意识到银行已经很“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仍然将互联网当做“渠道”。

  互联网金融之所以会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它的资金获取的速度大大超过了资金消化的程度。回归金融,一切从金融出发,金融科技化才算是了正轨。

  亿欧是一家专注科技+产业+投资的信息平台和智库;成立于2014年2月,总部位于,用户/客户覆盖超过50个国家或地区。亿欧为中外客户提供行业研究、投资分析、创新咨询、数据产品、品牌公关、国际化落地等服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