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是什么意思 互联网的意思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9 0:08:04 人气:

  互联网,又称国际网络,指的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互联网始于1969年美国的阿帕网。通常internet泛指互联网,而Internet则特指因特网。这种将计算机网络互相联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称作“网络互联”,在这基础上发展出覆盖全世界的全球性互联网络称互联网,即是互相连接一起的网络结构。互联网并不等同万维网,万维网只是一建基于超文本相互链接而成的全球性系统,且是互联网所能提供的服务其中之一。

  互联网能够不受空间来进行信息交换;信息交换具有时域性(更新速度快);交换信息具有互动性(人与人,人与信息之间可以互动交流);信息交换的使用成本低(通过信息交换,代替实物交换);信息交换的发展趋向于个性化(容易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使用者众多;有价值的信息被资源整合,信息储存量大、高效、快速;信息交换能以多种形式存在(视频、图片、文字等等)。

  互联网+是指在创新2.0(信息时代、知识社会的创新形态)推动下由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也是在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由互联网形态演进、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互联网+”简单的说就是“互联网+传统行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利用信息和互联网平台,使得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利用互联网具备的优势特点,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互联网+”通过其自身的优势,对传统行业进行优化升级转型,使得传统行业能够适应当下的新发展,从而最终推动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