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际大公司互联网+故事系列报道之奔驰创新之道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21 21:38:20 人气: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昨日(18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世界O2O组织、光合资本主办的夏季世界O2O博览会(O2OEXPO)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当日下午的巅峰对话《世界五百强眼中的O2O机遇和挑战》中,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奔驰)商业创新部总监陈冰分享了奔驰的创新之道。

  据陈冰介绍,奔驰商业创新部目前专注出行方向,在做的品牌是车分享和车时租赁。“其中,车时租赁的项目现在已在深圳上线一段时间了,在腾讯、在华为都有点。主要做的是把自己的车型放在公司的楼下,在白天的时候这个车因公出行可以使用,按小时收费。另外你晚上6点钟回家,早上9点钟回来,这是上下班的出行,周末有周五晚上6点到周一晚上的出行服务,让大家在自己没有车的情况下有使用私家车的感觉。”

  谈到跨界合作,陈兵称,目前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车的外饰,能够从另一方面提高公司的形象;另一方面,在车的里面,也有可以互相能够使用的地方,比如之前在深圳跟一个初创的公司合作,叫爱大厨。“用我们的车晚上开回去,把大厨带回家。我们也在尝试在、上海和一些公司合作,比如说携程,这样的话可以在周末不光有车用,还有可去的地方。跨界合作是必然的趋势,很希望有更多的想法在这里产生。”

  不过,在谈到O2O创新,陈兵也坦言了自在大公司的焦虑与坚守。“我们从比较大的外企来说,有的时候跟大家做O2O创业最大的区别就是速度上,大家的速度非常快,在过去几年之内做出了很大的成绩。我们从品牌的角度来说,做事情没有那么快,我们只是在看一些事情,有很多内部的流程。但是我们还是很希望能做一些新的东西,也是为什么像我们这样一个百年老店会做商业创新这样一个事情。我们在过去这段时间,看到跟我们行业相关的东西,什么地方能够有一些创新?就是在初心。”陈冰表示。

  编辑:小微

关键词:国际互联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