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首届中国互联网移动社群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8 11:39:37 人气:

  手机网民近6亿移动社群链接一切

  “中国互联网的历史就是一部社群演进变迁史,从最早的BBS、QQ群到贴吧、豆瓣、SNS、微博,以及现在的微信、QQ兴趣部落等,社群的力量从未止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说,手机QQ在腾讯移动社群战略中扮演着连接器的角色,QQ不仅要连接人与人,更要把社群与服务连接起来,创造更广阔的商业生态。“把QQ群与部落结合到线下的商业服务中,是最接地气的O2O模式。通过平台,我们希望携同内容提供商与应用开发商,为不同社群提供更丰富的内容与工具,共同探索社群商业化的新蓝海。”

  CNNIC最新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88.9%。

  在汤道生看来,移动社群时代的升级,移动社群的玩更多,商业机会也更多。腾讯平台战略将进入第五年,累计分成已超过100亿,造就了10家以上的上市企业。随着QQ社群体系的,新一轮的创新与商业机会即将到来。

  打造新生态体系QQ群将推平台

  自2002年腾讯推出QQ群聊服务到现在,QQ群目前的月活跃用户已达3.8亿;并已存在数百万个母婴群和行业交流群,数千万个同学群,运动群也已覆盖数千万运动爱好者,办公群更是覆盖30万个企业,每天有1000万用户使用群文件应用,也有超过50万次的群视频会议。这些大规模的群背后,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遇,每天有1亿的商品购物链接在QQ群内分享,日均数十万次游戏下载。

  汤道生表示,伴随着QQ号的即将上线,QQ的移动社群体系将步入3.0时代,打造QQ群+群应用+兴趣部落+号的全新生态体系。他透露,QQ号最早将在第三季度上线。以连接一切为目标,不仅仅是人的聚合,更是连接信息、服务、内容和商品载体。如今,QQ群平台的推出,让基于垂直场景的海量应用,批量、长尾的社群运营者和开发者大规模商业化变现成为可能。

  据悉,未来腾讯QQ将在应用服务、变现渠道、流量扶持、腾讯云基础技术解决方案等多方面给予合作伙伴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在变现方面,腾讯公司还推出了QQ社群伙伴分成计划:接入QQ钱包支付,群应用内支付平台零分成,收益全部归开发者所有;接入广点通

  中研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研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邮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