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际互联网新闻IBM将帮助竞争对手浪潮国际设计服务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4 14:21:52 人气:

  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IBM和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厂商浪潮国际周五称,IBM将帮助后者设计服务器系统。对于这两家在中国科技市场临竞争关系的公司来说,这是一种令人始料未及的形势发展。

  自去年以来,浪潮国际一直都在积极地向中国国营企业推销其服务器,希望取代IBM的服务器系统。浪潮国际股价曾在5月底大幅上涨,原因是该公司向中国表示,其服务器已经开始在中国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取代IBM的产品,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完全排挤掉IBM。为此,浪潮国际已经推出了营销口号“I2I”,也就是“IBM to Inspur”(从IBM到浪潮)。

  今年早些时候,浪潮国际在其营销材料中指出,中国公司正面临着来自于美国网络行为的,并指出服务器在问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周五宣布达成合作时,IBM和浪潮国际并未提到网络安全问题。两家公司表示,IBM允许浪潮国际在其K1服务器产品中使用该公司的DB2数据库软件和Websphere应用软件。此外,IBM还将向浪潮国际提供其POWER8处理器和支持芯片,以帮助后者进行产品开发;与此同时,IBM还将为浪潮国际提供其他技术支持。

  浪潮国际董事长孙丕恕和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均承诺称,双方将在未来展开更大的合作。

  浪潮国际总部位于济南市,最近几年以来这家公司一直都在迅速增长,原因是中国急于实现科技。但是,分析师对浪潮国际能在短期内超越IBM持怀疑态度。浪潮国际在2013年初推出了K1服务器,并这是第一种完全国产的高端服务器。

  据IBM在4月份公布的财报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下降了20%;但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IBM已经宣布了一系列合作交易,以证明该公司拥有长期的市场能力。

  IBM曾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将通过云服务来为大型金融数据公司上海万得资讯提供风险分析服务,而不会安装任何物理硬件。IBM还称,该公司将利用其大数据处理技术,帮助预测和控制空气质量。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