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将全面叫停烟草促销活动 机场吸烟室陆续关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3-9 20:30:19 人气:

  机场14个吸烟室陆续关闭 公交站施划1.5平米露天吸烟区

  随着6月1日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大限将至”,本市也将彻底叫停所有烟草促销活动。昨日,晨报记者从市爱卫会了解到,为开展禁烟,本市将在饭店、景区设立控烟巡查员,同时,首都机场室外吸烟区将替代吸烟室。

  记者从市爱卫会获悉,根据本市控烟条例,从下月1日起将从事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和冠名赞助活动。据市烟草专卖局介绍,届时,国内烟草工商企业和国外烟草驻京机构在行政辖区内将停止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活动,同时,该局将不再对促销活动进行备案。此外,针对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周边100米内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发放的,到期不予延续。

  与此同时,根据控烟条例,本市将利用、电影、电视、、期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移动通信、互联网等大众媒介发布或者变相发布烟草广告;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设置烟草广告;设置户外烟草广告。

  据介绍,各区县烟草专卖局将建立可考核评估机制,加强执法检查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有检查有记录,按季度组织执法检查评估。

  另外,公交集团将在全市600多处公交场站设置露天吸烟区。据介绍,吸烟区将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和行人必经的主要通道,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吸烟区以标线施划,面积大约在1.5平方米。

  另外,地铁所辖的所有车站内、地铁车厢全部属于禁烟区域,地铁公司将在车站入口、站厅、站台,列车内部以及设备机房、卫生间等醒目设置禁烟标志。

  此外,据了解,目前,机场共有14个吸烟室。今后,随着机场室外吸烟区的建设,这些国内隔离区吸烟室将逐步关闭。初步规划,机场将在航站楼前设置11处吸烟区。6月1日条例实施时,机场将完成卫生间烟感器、楼梯间摄像头的安装工作。

  同时,市旅游委将在饭店、景区设置控烟巡查员,对发现的随处吸烟游客进行劝阻和监督。除文物重点景区全域禁烟外,在非无烟景区露天区域将设置吸烟处。同时,本市还将加强对导游领队的培训,督促导游领队加强对游客在游览住宿过程中遵守禁烟。

  来源: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电视属21个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电视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之,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