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较劲“双11”进口电商平台签约国际品牌光环的背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7 12:05:17 人气:

  回顾“双11”的诞生与发展,从最早的以价格为主导的购物节正在似乎正在逐步演变成为电商平台产品线之间的争夺战,谁拥有了更多正品的授权、更多平台方入驻正在成为消费者考量一个跨境电商平台是否值得购物的硬指标。

  不知是否是得益于G20峰会开设在杭州,同样是出生于杭州的天猫国际,自今年9月份开始借着G20峰会领导人的热度,引进了来自俄罗斯的巧克力、加拿大冰酒等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顺势推出了俄罗斯和加拿大馆,积极扩充产品线。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天猫国际自9月份开始先后引进了强生旗下的护肤品牌Aveeno、法国婴幼儿用品CorinedeFarme、LVMH集团旗下美妆品牌GUERLAIN、日本面膜品牌utena、达能旗下婴幼儿奶粉品牌“牛栏”、日本母婴品牌familiar共6个品牌。

  此外,天猫国际通过签约美国商场巨头Target,引进了包括CARIFORNIABABY、LANSINOH、MUNCHKIN、UPUP、ARCHERFARMS、Ameda、STARBUCKS等品牌,Target旗舰店还支持通过品牌名搜索商品,点击“品牌墙”的品牌名称,即可跳转。

  素有跨境进口电商黑马之称的网易考拉也动作频频,从九月份开始引进澳洲雪地靴品牌UGG、澳洲婴儿奶粉品牌贝拉米。除了引进品牌方,还签约了签约设计师服装平台D2C以及香港美妆零售商SaSa。

  通过与SaSa的合作,网易考拉一举上新了包括兰蔻、SK-II、希思黎、迪奥、古驰、香奈儿、资生堂等在内的近百个国际大牌海量商品,全面扩容了美妆品类。

  从上述的统计来看,同样自九月份开始,两家平台都在积极签约平台、引进品牌商,虽然数量上有多有少,但是真的是如外人看起来那么“风光”吗?

  对此,全速通CEO石鑫表示,平台签约品牌方其实代价很大,如果想获得一个热门品牌的签约权,平台方需要承诺一定的销量,而平台方需要同时运营多个品牌,这对平台方来说压力非常大。从品牌方的角度来说,也不希望在整个国内市场只有一家电商平台在运营,在市场经济下,也不存在一家平台能控制全中国的消费的情况。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跨境电商平台签约品牌一方面能增强消费者对平台的信任度,另一方面也能增强平台供应渠道的稳定性,不少平台的国外货源仍是采用二级代理或是商超扫货模式,价格虚高不算,货源的稳定性就存在很大风险。签约海外平台则是直接对接了海外商家的库存,在资金和仓储都能降低成本,还能获得稳定的品牌商品供应,这是相对稳妥的做法。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