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将在成都召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15 12:18:39 人气:

  10月1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的2016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将于10月27-28日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2016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将以“融合创新、共享普惠”为主题,以引领互联网医疗健康潮流,推动信息新技术创新应用、深化政企产学研对话合作、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铸造经济转型发展新引擎为旨,聚焦信息化在医疗健康的应用和前景,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精准医疗、虚拟现实、计算机学习等诸多前沿技术,探讨主动健康、互联网医院、分级诊疗、互联网金融与医疗等时代话题。

  届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四川省人民领导,、北大、复旦、浙江、天津等大学教授,国家疾控中心、协和、华西等医疗卫生管理者,微软、IBM、腾讯、华为等高级专家,在国际医疗信息化领域处于前列的医疗信息化专业团队,31个省(市)、自治区信息化主管,将通过本次“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的主论坛、行业峰会、分论坛及展览展示,全面、全新、全景解析“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健康服务现状与前景。

  主论坛上,各方专家、学者将主要围绕“十三五”医疗、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发展、AR技术应用、医疗机器人、医疗创业投资等议题展开研讨。

  “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峰会和医院院长峰会上,来自阿里健康、春雨医生、平安好医生、腾爱医生、微医集团等企业的CEO和来自协和、华西、中国医科大学等医院的院长及医疗信息化企业的CEO将分别进行行业峰会的高端对话。

  同时,本届大会还分设医疗信息化案例分享、互联网医院、大数据与精准医疗、互联网金融+医疗、医疗健康云建设及应用、互联网+公共卫生、互联网+分级诊疗等七场分论坛;并举行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TOP20颁仪式、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及医疗信息化项目合作洽谈会等三场活动;特设医疗创新科技互动体验区、医疗信息化产品及展和“互联网+健康医疗”创新创业展等三项展览展示。

  其中,、上海、深圳、成都四个分赛区遴选的12个创新创业团队,将于28日参加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参赛的创新创业项目从医疗相关的产品、服务、模式等方面入手,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创新。总决赛现场,这些草根创业项目将直接接受投资机构的“”和指点,值得期待。

  大会期间,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还将发布“加快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相关政策,举行“巴蜀快医”上线仪式,对四川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首批“互联网医院”进行授牌,同时,与成都高新区等相关方洽谈合作,在成都高新区等地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示范区、创新孵化等,营造良好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氛围。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主任张波表示,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战略部署,四川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融合发展,在医疗健康领域,加快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渠道创新,激发行业、社会和市场活力,为“健康中国”增添新的动力。

  作为本届大会的主要承办方,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紧抓“互联网+”产业融合趋势,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产业方面的优势,成都高新区目前已聚集“互联网+健康医疗”企业100余家,业务涉猎医疗信息化、健康管理、在线问诊、康复、医生助手、医药电商、医生点评等互联网医疗产业链多个环节。医联、康优宝贝、俊逸富顿等多家区内优质创新创业企业也在“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初期脱颖而出,成为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成都高新区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大潮中的靓丽风景线。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