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法国热门马克龙:国际互联网巨头应配合反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5 14:25:17 人气:

  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中间派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10日在巴黎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会提出一项要求国际互联网巨头配合反恐斗争的新举措。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中间派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10日在巴黎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会提出一项要求国际互联网巨头配合反恐斗争的新举措。

  马克龙当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阐述自己在反恐领域的政策主张。他表示,如能当选法国总统,他将以“最大决心”在欧盟和北约层面推动一项国际间的协调行动。

  马克龙解释说,根据这项新的反恐措施,以谷歌、苹果、脸书等为主的国际互联网企业必须承诺在最短时间内屏蔽和删除教极端组织用于招募和宣传的内容。

  马克龙称,到目前为止,面对极端组织利用加密软件进行联络的现象,互联网巨头们缺乏合作态度,仍以客户通讯隐私的合同义务为由提供相关密码信息。

  马克龙还表示,应该参照电信运营商领域的做法,建立征用互联网企业加密信息服务的机制。如果互联网企业拒不配合,将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对涉事企业进行处罚。

  无独有偶,目前与马克龙共同领跑民调的极右翼候选人、国线马丽娜·勒庞当天也举行反恐政纲发布会。她提出恢复对国境的控制,取消申根协定,和有犯罪记录的外国人、扩编海关人员、和宪兵,提高入籍门槛等一些列主张。

  马丽娜·勒庞还声称,要对教极端主义“全面开战”。法国可应相关国家请求采取行动,遏制“伊斯兰国”、组织和各种组织的扩张,尤其是在法国负有特殊责任的非洲地区。

  目前,马克龙和马丽娜·勒庞在各项民调中都居于领先。根据部分民调结果,两人在首轮投票的支持率并列第一。如果进入第二轮,马克龙将以较大优势击败马丽娜·勒庞。(完)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