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互联网市场2015盘点及2016趋势预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6 20:10:22 人气:

  1月12日,易观智库与北大孵化器、葡萄创投联合举办了“易观智库互联网市场及相关五大行业2015大数据盘点及2016发展趋势预测”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由易观智库分析师顾问群组总经理董旭、高级分析师庞亿明、高级分析师姜昕蔚、高级研究总监薛永峰、研究总监马韬、研究总监曹培坤六位顶尖分析师从互联网行业市场、新、在线旅游、互动娱乐、互联网金融、电商等六个板块与大家分享大数据分析。

  在分享会上,董旭提出了易观智库在2015全年工作中总结的“互联网+、信息经济、O2O、共享经济、场景和族群的裂变、共享经济、IP开发价值、互联网金融两极化、人工智能、巨头引领行业整合、移动变现”这十大关键点,并且给出了2016关于政策、新兴行业的发展预测。

  2015十大关键词之首“互联网+”在2012年由易观智库董事长兼CEO于揚先生提出,于2015年上升至国家级战略。2015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中国已经超越英国、日本,成为信息经济推动P增长的第二大国。企业数据驱动技术变革,进一步解决企业本身的业务需求。随着信息经济对P的贡献不断增加,2015年在A10峰会上于揚先生提出了“数据是企业新能源”的2016新的核心关键词。

  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2016年,与各环节服务商以及广告主合力推动下,新的投放技术不断成熟,先进的行业得到广泛认同。一方面,以人为中心多屏覆盖,跨屏投放技术进一步完善,广告更加贴近用户体验,广告创意与投放技术的结合更加紧密;另一方面市场上的数据更加丰富,数据流动性更活跃,数据立体化推动数字广告市场向前发展。

  在高度成熟市场下,各家搜索引擎运营商除了优化现有流量体系的经营外,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到技术层面和应用层面需求的深度挖掘中,希望籍此寻求差异化发展线,把握住新的市场增长点。未来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将呈现以下趋势特点:

  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构建全新格局,芒果TV迅速崛起。未来发展,有如下几点值得关注:其一,移动端成为网络视频市场发展主要驱动力量;其二,网生内容数量井喷、质量提升,内容反输传统,网生内容将成为重要变现来源;其三,视频与其他数字娱乐行业融合加深,基于IP构建数字娱乐生态;其四,在优质版权、网生内容的带动下,用户付费将得到空前发展。基于用户流量更深层次为商业价值,网络视频进入盈利时代。

  移动化、内容化、创新化促进中国网络社交市场未来发展。详细说来,其一,针对不同场景、不同垂直人群、不同信息承载方式细分社交平台进一步丰富;其二,网络社交工具性加强,互联网平台实现泛社交化,社交成为互联网基础;其三;主流社交平台推出信息流广告并实现程序化售卖,助力商业化速度加快,信息流广告将成网络社交市场重要收入来源。

  互联网的内容创作大潮将体现在文化娱乐产业的各个方面,以视频网站为代表、影视机构及秀场平台为辅助的互联网内容创作产业链条将形成:

  网络剧成为网络文化最典型代表:网络剧已经成为视频网站间竞争的核心要点之一,2016将成为网络剧集中爆发的一年

  基于互联网文化内核的网络电影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荧幕:过去一年包括《煎饼下》、《万万没想到》等网络IP的大电影纷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6将有更多的网络电影产生

  网络综艺的灵活性与广泛受众越来越得到认可:网络综艺是视频网站间竞争及寻求差异化的另一个要点,越来越多的专业团队、大规模的资本进入这一领域,催生了网络综艺的繁荣

  网红是中国文化娱乐市场尚未被发掘的重要IP库:网络红人作为拥有广泛号召力的个人品牌,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商业模式,2016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资本加入到这场互联网造星运动中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原创内容将产生,反向输出的案例将越来越多,这与互联网取代电视成为大众的背景息息相关,易观智库认为这样的产业变革将继续深化并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分享会得到了各个行业专业人士的认可,到场近百人规模。同时得到搜狐财经、21世纪、环球网财经频道、证券日报等20多个的支持发布。

  如需要下载本次分享会资料的朋友们可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易观智库直接回复“盘点预测”即可下载报告

  易观智库是易观国际旗下子公司,中国互联网市场领先的大数据分析与评级公司,成立于2012年,、上海、深圳、成都、杭州、等地运营。易观智库提供数据服务云-易观千帆、分析服务云-易观司南以及数据分析云-易观等大数据产品及服务,主要面向大中小型互联网公司,包括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滴滴出行、唱吧、英雄互娱等公司,海尔、工商银行等大型企业,以及投资机构。目前易观装机量达到5.4亿,月活用户突破1亿,监测国内市场超过50万款移动产品及智能设备。

  北大孵化器聚焦前沿科技,聚集国际孵化资源,着力打造创新型孵化器。联合北大相关单位发起成立北大创业家俱乐部,成功打造“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大创业孵化营”、“创业大学堂”、“企业百家行”等多项精品服务产品。以科技园区为载体,提供“科技创新和创业解决方案”、“技术转移顶层设计及商业模式规划”、创业投资、创新型科技企业增值服务等多位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与文化氛围,打造高端的科技商务运营服务平台。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