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绍兴首家“互联网+”智能化广州物流专线在中国轻纺城启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7 10:12:42 人气:

  现在开始,中国轻纺城布商在纺织品托运时只需用手机在网上下单,便可全程自助查询、扫码等,不必再担心半丢货或送货延时等,同时国内外采购商在柯桥下单白坯后,印染加工和运输等事务可直接交给物流打理就行……

  8月12日,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和浙江中都物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的绍兴首条智能化广州物流专线启用,标志着中国轻纺城正式“互联网+”物流升级版,柯桥物流行业全面步入智能化时代。

  当前国内物流业发展普遍存在服务内容单一,系统不成熟,服务方式原始等不足,成本比欧美国家高出40%,大大增加了贸易商的经营负担,也降低了交易效率。“收货形式原始,服务不到位是绍兴物流业的通病,而‘互联网+’打造智能物流正是大势所趋。”“中都物流”董事长钟昭德介绍,绍兴首条“互联网+”智能物流专线的启用打破了传统的物流模式,中国轻纺城的国内外布商只要下载APP,便可享受方便安全快捷的托运服务和代为找样、染色及后处理等一条龙延伸增值服务。

  “中都物流”作为绍兴首家全国4大型物流龙头企业,经营着50多条国内外物流线,去年运货量近百万吨,远至俄罗斯等诸多国家。最近,公司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和有着上百家纺织行业会员企业并有着较大物流运输需求的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一拍即合,决定率先升级日均走货量5千吨左右的广州专线,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于近日完成打造并启用。“绍兴首条‘互联网+’物流专线在柯桥的启用意义重大,将引领柯桥物流进入智能化时代,在促进物流运输的同时还将为柯桥带来更多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柯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目前中国轻纺城至国内其他城市的各条物流专线如武汉线等正在加紧进行智能化,相关物流企业还计划在其他城市兴建大型物流配套园区,到时中国轻纺城将形成覆盖全球的智能化物流服务网络。

  作为全球知名的纺织产业集群地,中国轻纺城物流业发展主要依托传统纺织产业,经过近30年的摸索,中国轻纺城物流市场现已确立以商贸带物流、以物流促商贸的双向促进带动,并建立起与纺织集群相适应的物流基础设施平台和现代化的物流信息体系及现代物流生态圈。在国家持续利好政策支持下,、市场、企业三方正将柯桥打造成为国际纺织品物流枢纽和浙江省区域物流中心。

  今年,中国轻纺城围绕“服务业兴区”战略和“大力推进轻纺城‘三次创业’”的决策部署,全面增强轻纺城的国际影响力、时尚创造力、价值提升力,推动智慧市场建设,建立和完善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等平台正是其重点之一。“今年着重通过完善市场物流资源,推动市场物流企业发展,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发挥好开发公司融资平台作用,中国轻纺城将切实完善市场物流、金融体系。” 轻纺城建管委今年确立的目标是轻纺城市场群成交额增长8%以上,总额达到1650亿元,市场货运量达到480万吨,同比增长5%以上。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