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印外长刚离开尼泊尔:尼专家就力挺中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9 18:22:39 人气:

  [ 环球时报驻尼泊尔特约记者吉利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甄翔 ] 中国 12 日发布消息称,应尼泊尔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本周访问尼泊尔。中方没有介绍有关此访的更多细节,但不少印度都提到,这是一次在印中边境对峙背景下进行的访问,且印度外长刚从尼泊尔离开。一直以来,印度都对中国在尼泊尔的影响力充满,尼泊尔则试图在两大邻国间寻找平衡。然而,对于眼下的中印边境对峙,尼泊尔学者发出力挺中国的清晰声音。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尼泊尔 雪山之巅 组织了一场以中印边境对峙为主题的讨论。参与的专家表示,洞朗完全是中国领土,中国在洞朗地区修和印度没有关系。

  巴特拉伊说,此事与印度没有关系。夏玛表示,洞朗不是争议地区,完完全全是中国领土,不丹也承认这一点。印度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总理莫迪并不那么受欢迎,在 2019 年中他还没有拿得出手的议题,需要在洞朗问题上打极端爱国主义这张牌。与此同时,印度想要借此向南亚国家展示其霸权。夏玛认为,印军如果不从中国领土撤出的话,中国发动进攻的可能性很大。此外,中国还可能把力量部署到其他争议地区,让印感到压力并最终放弃。

  实力上的悬殊让印度事事。《印度时报》13 日报道称,印度地质勘探署向尼方共同重新测量珠穆朗玛峰高度,但已经过去 3 个月,尚未得到尼方答复,引发印方猜测。

  据印度 zee 新闻网 13 日报道,印瑜伽导师巴巴拉姆德夫当天重申,印需做好万全准备应对中国,包括战争。他呼吁抵制中国产品。拉姆德夫曾发表同性恋是一种病、瑜伽能治愈癌症等争议言论,并因推动瑜伽事业获大量财富。

  印度报业托拉斯称,尼泊尔目前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完全依赖印度。尼泊尔称,接入中国互联网的光缆原定 5 月完成,但是因为在 4000 多米的海拔地区遇上雪崩,工程暂停了一个月,更换方案,上周终于恢复全面开工,还有中方员工因高原反应病倒。尼泊尔电信部门发言人称,根据中国企业方面的信息,新的线 公里。如果进展顺利,尼泊尔从 8 月起就可使用中国企业的互联网服务。因为是从中国购买带宽,该网络将可接入任何网站。

  从图中我们能看到,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印象整体变化不大。对中国持积极态度的受访者比重由 43% 下降到了 41%,而持消极态度的比重则增加两个百分点至 42%。

  而具体到个别国家上,有的变化不小。比如, 双印 。印度尼西亚对中国的负面评价 ( 50% ) 首次超过正面评价 ( 28% ) ,成为有这项调查以来,印尼人对中国最不友好的一次。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印度,印度人对中国的积极评价减少了 14 个百分点,而消极评价增长了 25 个百分点至 60%。

  然而,竟然,不是 ! 根据这份调查,竟然有一个国家的对华好感度超过 巴铁 。巴基斯坦对华正面评价的比重为 63%,而这个国家竟然是 83% 当选本年度 最亲华国家 。

  它的闺名叫尼日利亚,洲第一大国,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大经济体,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

  他介绍说,尼日利亚人多,经济发达,和中国的民间贸易往来密切,中国货在当地随处可寻。然而,中国货很便宜,质量却不怎么好。鞋子穿不了几天就坏了,手机用上几个月就黑屏了,服装等倒是没有大问题,可是针脚远不怎么整齐。这些情况大概并非个案,在中国国内买个东西,也时常可能赶上粗制滥造。 #p# 副标题 #e#

  尼日利亚主流大报《领导者报》今年还发表了一个整版,标题就叫《尼中关系》。文章高度赞赏了尼中两国关系的发展。文章称,良好的尼中关系是中国在非洲软实力的生动体现,对华友好在尼精英阶层和普通中蔚然成风。

  一连串事情看下来,小伙伴们恐怕有点懵,尼日利亚到底是对我们好呢,还是好呢 ? 如果梳理一下阿布贾和的交往历史,答案大概会清晰一些。

  在整个 70 年代和 80 年代,尼日利亚的国际贸易伙伴主要是欧洲和国家。阿巴查实行军事的 1993 年到 1998 年期间,尼日利亚被了大部分的援助,它开始采取与津巴布韦现行战略相似的 东望 外交政策,大大加强了与的关系,中尼两国间建立起了互信。

  进入新世纪,中尼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合作。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是尼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1995 年至 2015 年间,尼日利亚和中国的贸易额从 2 亿美元增长到 149 亿美元,增长了 73 倍。

  此外,中国每年从尼日利亚进口数十亿桶原油。同时,中国还加大了对尼日利亚的投资力度。截至 2015 年,两国签署了价值 770 亿美元的基建投资合同。中国在非洲有 6 个自贸区,其中两个在尼日利亚。中国还在帮助尼日利亚建设铁、港口、水坝和发电厂。

  尼日利亚历史上吃过国家的亏,尤其是被的英国给坑了一把。尼日利亚 1956 年发现油田,1960 年,英国眼见着肥肉吃不了,就暗中撺掇油气储量丰富的尼日利亚北部地区闹。尼日利亚因此陷入相当长的内乱中,经济长期停滞。

  深受殖民之苦和内战之乱的尼日利亚人就此对国家抱有戒心,认为国家常常是口头上说得好听,但常常以发展经济之名行、剥削之实。相比之下,中国更尊重非洲人民管理自己国家事务的和愿望。

  2015 年,中国支持尼日利亚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尼日利亚也在的核心关切上做出回应。尽管尼与保持着贸易关系,但它在 2005 年与中国发表联合公报称,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样的相互支持大大促进了中尼的军事合作。美国和其他国家没有公开支持尼日利亚打击 博科圣地 的努力,中国通过提供军事技术填补了这一空缺。

  中尼两国的历史经验和文化传统相去甚远,但已成功地在尼推广了中国文化。尼日利亚是唯一同中国互设文化中心的非洲国家。2015 年,尼日利亚在华学生近 4000 名,是在华留学生最多的非洲国家之一。尼日利亚人民汉语学习热情高涨,全国设有 2 所孔子学院、1 个孔子课堂和 26 处汉语教学点,学习汉语课程的学生总数近 7000 人。

  中国在尼日利亚的迅速扩张,比两国学生交流项目更奏效。在尼国家的支持下,中国已成功吸引更多观众参与中尼文化交流活动。尼日利亚拥有世界上仅次于宝莱坞的第二大电影产地 瑙莱坞 ,中国电影多次在尼开展推广活动,以十二生肖、孔子、猴王等为主题的中国电影,吸引了许多当地学生和代表。

  当然,有一些因素到了中国与尼日利亚发展更深层次的关系。根据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公布的 2016 全球指数,尼日利亚是受影响第三大的国家,仅次于伊拉克和阿富汗。尼日利亚 博科圣地 制造的武装冲突,对所有在尼外国投资者都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风险。

  尽管如此,中尼经济关系依然有望继续增长。对中东石油的依赖是的一大担忧。在这方面,与世界第十三大原油生产国尼日利亚的合作,会为中国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尼日利亚有一句古老的谚语:谁也不可能独自赢得繁荣。与中国不断深化的经济伙伴关系为尼日利亚人提供了憧憬未来的理由。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