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易观智库钱文颖:合作可助经销商导流集客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22 19:31:10 人气:

  目前,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尤其是在以产定销的现状下。虽然车企对经销商多有补贴,但运营最困难的还是经销商,掌握话语权的依然是车企。钱文颖表示,就她了解的情况看,从去年开始,很多经销商都处在比较焦虑的状态,有经销商方面的负责人就向她表示焦虑之下不得不思考转型。

  据她分析,目前经销商互联网转型的径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自营互联网电商,但由于经销商企业内部比较庞大,架构复杂,自身转型比较困难,同时,没有互联网基因的经销商们在这方面的运营能力有限,想做成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另一种是和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这样能够相对快速地转型。

  虽然汽车电商出现时间比较短,但变化比较快,之前多是导流平台,对线下把控能力比较弱。尤其是汽车行业,如果没有深入线下,就很难掌握最根本的盈利方向。钱文颖表示,正因为这样所以出现了一些互联网企业倒闭的现象,而那些活下来的则很多都因为布局线下,或是和车企、经销商合作以资源互补。

  但就目前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做新车销售的电商平台来看,很多都靠降价销售,经销商在与之合作时,利润是否有保障?钱文颖称,低价销售分为几种情况:第一种,互联网企业直接和整车厂合作定制车型,没有中间商;第二种,互联网公司和经销商进行全局把控合作,某一家经销商会通过互联网的数据库选定某款车型的最低价格,或是以和经销商谈好的最低价格售卖;第三种,新车电商对经销商售卖的合作车型有一定补贴。因此,双方的合作情况各不相同时,利益回收的情况也较难有统一。

  目前来看,有些做新车线上销售的互联网公司只管销售,而后续的售后服务还是会在线S店中完成。在此过程中,一些4S店可能要经历关门、停业、并购、转业等,而4S店的功能也可能发生转变,更强调线验、售后服务等,而一些前期服务会转到线上来。一般来说,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会帮助4S 店导流和集客,经销商可借此抓住机会赚钱。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