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付融宝:聚焦 互联网金融再成热点话题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9 9:54:23 人气:

  春分之际,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中,迎来了全国。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正式召开,会上发布的工作报告中,“互联网金融”再次被点名。提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

  这不是“互联网金融”第一次出现在在工作报告中,从2014年开始,“互联网金融”已连续四年被写入报告,足见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视。本次工作报告对于“互金”措辞的变化,是否说明了国家态度的转变?业内人士对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累积风险要高度”进行了解读:这说明监管层仍对互金行业十分关注,希望遏制互金领域发展的一些乱象,让互金行业真正稳健发展,为实体经济服务,不能影响金融稳定与社会稳定。业内一致认为:在监管层明确的态度指导下,我国的互金行业将越来越规范,这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十分有益的。2017年,互金行业平台机遇与挑战并存,合规整改和稳健发展仍是首要任务,但也要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进一步提高平台的风险管控水平,防范系统性风险事件的发生。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代表网贷行业,近期监管一直在发挥着威力。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份,我国累计网贷平台数量由2015年1月份的2918家升至5882家。2014年至2016年的三年间,相当一部分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经侦介入、停业、跑等退出了行业。到2017年2月,P2P网贷新增平台近6年首次出现零增长,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降至1583家。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后的资源整合期,不合格的平台正在被快速淘汰,留下更具有竞争力的平台。

  经过合规阵痛仍能平稳发展的平台将享受到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蛋糕,从交易额的攀升可以看出这一点。第一网贷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P2P网贷成交额28049.38亿元,同比(较2015年11805.65亿元)增加16243.73亿元,增长137.59%;日均成交额76.64亿元,较去年32.34亿元,增加44.30亿元,增长137%。

  以网贷平台付融宝为例,从2013年成立至今,付融宝一直跟随国家监管的脚步积极转型谋发展。打造新型风控体系,成功转型小额分散,上线银行直接存管系统,这些为平台行业化、正规化所做出的努力使得付融宝在行业浪潮中能够稳稳屹立,交易额不断攀升。如今付融宝平台运行平稳,交易额突破80亿,在近期网贷平台排名中晋身全国排名前二十,彰显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