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创元国际大酒店施工现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2 15:32:38 人气:

  8月12日,骄阳似火,但在清昌大道北侧口的创元国际大酒店建设工地上,200多名施工人员正分散在不同楼层紧张有序施工,切割声、敲打声、机器轰鸣声,汇成了一曲建设“交响曲”。

  在离地面15米高的脚手架上,工人们正在往外墙钢网上挂大理石,来自惠安的廖师傅熟练地上胶、挂石、搭扣。他说:“公司的管理很人性化,怕我们中暑,科学地调整了上班时间,早上5点半到11点,下午2点半上班,避开了高温时段,休息时间也更充裕了,现场还备有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

  在酒店建设工地上,醒目地悬挂着 “建设优质工程,创造优良信誉”、 “祥兴创业,共建美丽福清”等。现场施工指挥人员小吴告诉记者,公司对建筑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每天他都要在所负责的楼层不停巡视,监督工人施工。像外墙挂大理石的钢管网,连一个焊接头都不能放过,不合格就返工。同时,监督工人是否按要求佩戴安全帽上岗,确保零事故、零工伤。

  “挂墙的大理石槽要对好,扣件一定要搭好,螺丝要锁紧了。”来到每一位施工师傅跟前,2号楼工地现场指挥人员念宏金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他的母亲生病了,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他就请人病床上的老母亲,自己仍坚守岗位。

  作为投资方,祥兴集团立志大手笔将创元国际大酒店打造成福建最大规模的酒店综合体和福清城市的新地标。从2009年9月动建以来,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工地上施工人员最多时达上千名,分班轮番上阵。“质量是品质的,虽赶工但绝不偷工减料。”该集团副总经理谢华盛告诉记者,工地各负责人每天6点半就到岗,7点开早会总结昨天的工作情况,定出当天的工作任务,再将任务分解到人,半个小时后各赴岗位,坚守在各施工重要节点,紧盯施工的整个过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不能容有一丝纰漏。施工中,最难的要数容纳200桌酒席的大型豪华宴会厅的建设了。该大厅高达10米以上,跨度32米,不用一根支柱,采用预应力梁结构,施工时容不得半点差错,钢筋标号、水泥标号、顶板厚度,每个细节都必须非常精确。

  据介绍,备受人士关注的创元国际大酒店是福州地区面积最大的酒店,作为我市“五大战役”中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的重点项目之一,它的建设是我市加快城市化步伐、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的一个缩影,对于福清积极谋求商贸业领先,打造省会南翼消费中心、物流中心、服务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具有积极意义。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约67亩,总用地面积约44135.75平方米。地下一层由酒店相关服务配套设施、地下人防汽车库及设备用房等组成,预计可建成1400多个泊车位。地上共三幢楼,1号楼26层,其中裙房4层,主楼22层。2号楼28层,其中裙房4层,主楼24层。3号楼6层,总高度20.6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建筑特色在于,采用两个对称 “L”形,建筑外形现代而又典雅,按照规划中间留出50米通廊,整个建筑群通透而又亲切。建成后的创元国际大酒店将成为集客房、餐饮、商业、娱乐等为一体的符合国家旅游饭店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设有大型中餐厅、西餐厅、特色餐厅、豪华中餐包厢以及的会议中心,还有大型商业中心,将吸引世界级品牌精品、金融业入驻。

  截至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封顶,一、二号酒店大楼内部粉刷已完成70%,外墙干挂8月底可完成,网架9月份可落架。三号楼是员工宿舍,正在报批消防手续。据介绍,创元国际大酒店项目今年固投已达3亿元,到年底将达5亿元,预计明年10月份可建成投入使用。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