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金专委会:调查发现大量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性宣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3 11:33:34 人气:

  全景网2017年8月15日讯今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关于部分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性宣传的巡查公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8月上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巡查发现,大量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性宣传。

  《报告》指出,《中华人民国广告法》第二章第二十五条第一款: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不得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性承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第十条第三款: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从事或者接受委托从事—直接或变相向出借人承诺保本保息。

  但是,2017年8月上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巡查发现,大量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性宣传。

  “百宝汇”官网标识“100%本息保障”、“100%您的本息安全”等宣传用语。该网站违反上述,未对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的提示或警示,涉嫌性宣传。

  “抓钱猫”官网关于“安全保障”描述内容中标识“到期银行无条件100%兑付”等宣传用语。该网站违反上述,未对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的提示或警示,涉嫌性宣传。

  “爱贷金服”官网首页标识“机构本息”等宣传用语。该网站违反上述,未对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的提示或警示,涉嫌性宣传。

  “余钱宝”官网关于“安全保障”描述内容中标识“100%本金保障”、“所有投资标的100%享有本息保障计划”等宣传用语。该网站违反上述,未对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的提示或警示,涉嫌性宣传。

  “鑫亚普惠”官网关于“安全保障”描述内容中标识“本息保障”等宣传用语。该网站违反上述,未对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的提示或警示,涉嫌性宣传。 (全景网/刘民江)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