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第二十八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开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5 9:22:45 人气:

  新华网10月14日电(宫晓倩)10月13日,第二十八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以下简称长城会)、亚太心脏大会2017和国际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会议2017在开幕。历经28年,长城会在全国心血管专家的合作下,已经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学术平台,今年大会更是吸引了两万余人前来参会。

  据大会、沈阳军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介绍,全球2016年心血管疾病年龄标化的死亡率为149.7/10万人,脑血管疾病为86.5/10万人。

  随着心脑血管疾病的快速增长,我国医疗支出也大大增加。数据显示,2010-2015年我国城乡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无论是城镇还是农村增幅都很快。 “面对这一严峻挑战,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新的科技,有望提供有利的对策。” 韩雅玲指出。

  目前,移动互联网技术已广泛渗透到心血管疾病管理的各个方面。“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应当大力推广心血管疾病互联网管理系统,构建心血管疾病互联网临床支持平台,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改变现有的医疗模式。”韩雅玲说。

  韩雅玲号召全体医师以的头脑、主动的思维、学习的心态拥抱和迎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PLUS心血管疾病防治时代的到来。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充分肯定了长城会对中国心血管事业的杰出贡献。第一,这一盛会引领了中国心血管事业的发展,在会上经常会推广新的技术,介绍新的经验方法,很多人学习了之后应用到了工作中去;第二,促进了心血管学科体系的建设;第三,促进了学科与学科之间,技术与技术之间,国内与国外之间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第四,体现了现代学术会议的新模式,通过数字化、多、互联网等途径,创新了办会方式。张雁灵希望长城会抓住机遇,再上台阶,打造真正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精品工程。

  此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表示,长城会和五洲会联手,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借助品牌优势,集中会议资源。他希望医生们手拉手,心连心,搭建交流互助的平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他以过去个人的经验与思考为缩影,投射出我国经济文化的发展巨变,他希望各位同道以的心态来拥抱世界的变化,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之中。

  中国心脏学会首任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对刚成立的中国心脏学会进行了介绍,“学会以提高综合防治水平,促进全脏健康为旨,主要任务为推广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缩小各地域之间的医疗差距,同时为卫生政策和法规制定提供支持。拟成立34个专业委员会,6个工作组,进一步落实学会相关工作。”

  据了解,会上还颁发了“长城青年医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岗荣获一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叶蕴青荣获二等,泰山医学院吕航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金春子、天津市南开医院赵凯、西京医院刘峰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刘冬获三等。另外,在会上,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荣获“长城控烟先锋团队”,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凡教授荣获“长城控烟先锋个人”。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