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10月30日:总局与白俄罗斯新闻部签署备忘录中国将成明斯克国际书展主宾国决定设立中白互译出版项目20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0 13:52:43 人气:

  总局与白俄罗斯新闻部签署备忘录中国将成明斯克国际书展主宾国

  决定设立中白互译出版项目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与白俄罗斯新闻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2015年第22届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达成共识。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副局长孙寿山、白俄罗斯新闻部部长安娜尼奇·莉莉娅·斯塔尼斯拉沃芙娜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第22届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将于2015年2月11日-15日在明斯克市中心的国家展览中心举办。此次作为主宾国参展,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首次组织出版代表团参加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白俄罗斯出版、文化界开展交流与合作。

  作者:牛春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第59届贝尔格莱际书展:中国文化风劲吹塞尔维亚

  第59届贝尔格莱际书展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开幕后,中国作为这次书展的主宾国,通过一场场充满特色的主题活动向塞尔维亚人民展示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当代中国的风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副局长孙寿山表示,这些有特色、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对增进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中塞两国出版界、文化界的朋友们携起手来,以本次贝尔格莱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为契机,积极促进中塞两国的文化出版交流。

  作者:邹韧 牛春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记者证制度

  为加强新闻网站编辑记者队伍建设,10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全国范围内的新闻网站采编人员由此正式纳入统一管理。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将严格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执行。为做好在新闻网站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这项工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与国家新闻出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负责全国新闻网站记者证日常监督管理,每年启动一轮新闻网站新增记者的证件申请、培训、审核、协调发证,做好持证新闻网站记者年审以及其他后续工作。

  作者:晋雅芬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总局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

  2015年度报刊发行工作已经展开,国家新闻出版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报刊违规发行的通知》,对报刊发行工作进行规范。通知要求:一、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二、严禁突破征订范围和公费限额;三、各类违规发行行为;四、依法加大对违规发行的整治力度;五、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监督的作用。

  作者:朱烨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