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控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9 15:22:23 人气: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15个热点城市中,从环比看,绝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增速持平或者下降,7个城市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具体看,天津环比下降0.3%,南京下降0.2%,无锡下降0.2%,杭州下降0.1%,济南下降0.1%,广州下降0.1%,深圳下降0.2%。、上海、郑州和武汉4个城市环比持平。

  从同比看,15个热点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个至3.2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同比下降0.3%,天津下降0.2%,南京下降1.5%,深圳下降3.2%,福州下降1.8%。“说明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此类城市经历楼市调控后实际上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幅收窄态势,市场调整积极到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

  “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1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

  从70个大中城市总体数据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一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其中,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11月份比10月份分别回落0.3个和0.2个百分点。

  严跃进对此认为,三线城市楼市最热的阶段或已经过去,当前也进入到了局部调整的阶段,所以这也体现了当前此类楼市积极健康发展的导向。另外从实际情况看,很多三线城市房价过去上涨也比较快,当前市场也开始有所降温,部分城市或有需求被透支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整体来看,一方面,热点城市或者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局面得到了控制;另一方面,商品房成交、投资保持一定增长。这说明房地产市场当前运行总体是比较平稳的,调控取得了成效,风险也得到了初步控制。

  其他数据也显示房地产市场运行日益平稳,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在扎实推进,而且成效比较明显。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9606万平方米,比10月末减少6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51万平方米。1至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尽管比1至10月份有所回落,增长了7.5%,但这个增速比上年同期还是有所回升。而且,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7.9%,这个速度尽管有所放缓,但是在去年20%以上的高增长基数基础上实现的。

  对于2018年房地产调控以及房地产市场总体走势,毛盛勇认为,下一步要加快房地产市场制度,加快推进长效机制的建设,特别是要从税收、土地、金融等方面综合施策,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定位。

  “‘房住不炒’定位强化,‘四限’严控的大不会改变,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或好于今年但难以出现明显起色。”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记者说,预计2018年,销售增幅缩小、金融监管加强和资金链不断收紧依然会对后续开发投资形成制约,但新开工和土地成交增速不降将使开发投资增速相对平稳,不会大幅下滑,或还能实现5%以内的正增。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2018年)》指出,2018年,房地产调控将继续从严基调,更加注重建立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宏观审慎政策和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落地。一线和二线城市限贷限购不放松, 保持政策的定力和压力。对于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总基调下,对部分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及时调整去库存政策,不断提高房贷首付比例要求等。加强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监管,防控楼市风险和泡沫。细化承租人管理等制度,推动“租购同权”政策落地。

  

关键词:金融新闻热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