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工信部:VPN新规对于依法依规企业和个人不造成影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3 20:02:23 人气: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在回答外媒关于“中国对VPN相关政策”时称,今年1月,工信部出台《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主要为了更好规范市场行为,规范对象主要是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企业和个人,租用国际专线或者VPN,违规开展跨境电信业务经营活动,及关于跨境开展经营活动相关。

  张峰告诉记者,颁布对于依法依规企业和个人不受影响,不会对国内外企业和广大用户开展正常跨境访问互联网,以及依规开展各类经营活动带来困扰。主要是对无证经营、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公司和个人行为进行清理。

  张峰强调,同时工信部也注意到,一些外贸企业、跨国企业因办公自用等原因,需要通过专线等方式跨境联网时,可以向依法设置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电信业务经营者租用,《通知》相关不会对其正常运转造成影响。

  2.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关键词:国际vpn专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