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陈家春:相信有价值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依然会受到全球资本追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4 20:02:17 人气:

  国际在线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介绍2011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关于工业通信业领域热点难题问题,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请问陈司长,首家海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本网申请破产,并且迅雷和盛大文学推迟了海外上市计划,是否国内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泡沫已经有破灭的迹象?这些对国内互联网企业海外上市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谢谢。

  互联网市场是一个创新活跃而又竞争异常激烈的领域,伴随着新企业的不断诞生,也会有企业被淘汰,这是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

  互联网企业发展初级阶段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吸纳风险投资、公开发行上市等都是其实现融资的主要方式。选择何种融资方式、什么时机融资与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资本市场的、估价水平、融资成本等因素密切相关。2010年以来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其发行市盈率、市销率等估值指标普遍高于美国本土的互联网企业,股价走势也高于纳斯达克指数。同时,我们也关注到,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对互联网行业中企业的估值水平已逐渐出现结构化差异,不同细分业务领域的估值差异甚大。这也说明,相比于2000年,市场对互联网行业的认识更加深刻、投资也更有针对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