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联合国儿童公约》25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5 19:17:30 人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裘丽宁、经诗墨):3日下午,《联合国儿童公约》25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举行。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意大利国家儿童和青少年监察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近60名专家与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意大利是今年下半年的欧盟轮值国,研讨会由意大利驻华大和意大利国家儿童和青少年监察委员会共同主办。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引起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促进儿童的顺利实施。

  白达宁大使说,意大利1991年加入《联合国儿童公约》以来,在儿童领域做出了不懈努力,2000年成立了意大利国家儿童和青少年监察委员会,以更好地推动儿童工作。虽然目前儿童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但他相信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儿童的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白杉女士在会上做了主旨。她说,《联合国儿童公约》在改善世界儿童生活现状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但还应该看到仍然有很多儿童未能获得基本,比如安全饮用水无法得到保障、基本的教育未能实现等等。白杉女士呼吁在未来的25年里,各缔约国应持续关注儿童工作,尊重与本国儿童,尤其要关注农村地区、少数民族以及残疾儿童的生活现状,广泛建立各方合作,推动公约实施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使得实现儿童的最大化。

  中国社科院柳华文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儿童权益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他说,2011年中国颁布实施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对儿童的健康、教育、福利、和法律制定了具体目标和策略措施。

  

关键词:国际儿童公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