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平安银行构建“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新模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13 0:58:31 人气:

  伴随着经济转型,传统行业小微企业面临更大的经营困境,大批新兴业态小微企业应运而生,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正变得愈加多元化和复杂化,对商业银行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以“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作为,积极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践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通过产品创新、流程再造、增值服务等多方面举措,打造“贷贷平安”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实力,构建“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模式。

  平安银行早在2012年就开始规划建设互联网技术支持平台“橙e网”,探索“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发展径。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突出矛盾就是信息不对称问题,而引入互联网技术可以通过小微企业的“信息可视化”提升小微信贷效率,降低授信风险,节约信贷成本。平安银行借助“橙e网”,通过全新构建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与产业链核心企业ERP、第三方信息平台及电商等第三方交易平台合作,与其交换订单、运单、、收款、商铺信用评级等有效信息,集成银行对小微企业授信所需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等关键性“价值信息”。通过信息的线上实时整合和交互,银行对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可以进行在线电子化、流程化、批量化的处理,从而突破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在时间和地域上的。

  平安银行依托“橙e网”,植入了专门为小微企业开发的“贷贷平安信用贷”产品,贷贷平安信用贷是平安银行小企业大数据信贷产品,主要基于市场前景、地区行业、经营业态、人行征信、工商法院和第三方数据等一系列反映客户经营行为的大数据,构建了科学、的授信模型和交叉验证体系。“大数据征信系统”+橙e网交互的“价值信息”+“贷贷平安信用贷”,构成了平安银行特色小企业信贷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移动展业在小企业金融服务中的成功运用,有效帮助更多小企业借助商业信用和交易信息,足不出户获取平安银行的高品质金融服务,大大降低了信贷门槛和借贷成本,提升服务效率。

  平安银行基于传统供应链金融优势,结合橙e网络融资模式,针对商场、超市、电商、医院的上游中小企业供应商,通过自动化采集向核心下游开具的,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授信,用以满足其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平安银行的“橙e贷”产品一改要抵押、要、看报表、看流水的传统做法,创新性地将供应商开给上游企业的数据作为贷款审核依据,摒弃大量纸质资料要求、线下审核和放款的常规模式,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实现电子化传输,2~3天即可完成审批,支持线上提款和还款,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对于提供的方式,平安银行只要求网上传递数据即可办理。同时,平安橙e融资完善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体系,为用户的数据存储和传输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全流程一站式线上服务和电子化管理,让用户安全舒心的进行网络融资。

  案例:张先生在上海经营一家进口食品贸易公司,多年来向沃尔玛、乐购、欧尚、卜蜂等超市供货。近几年各家超市对进口食品采购需求增加,供货量增大,由于上游厂商要求现款现货交易,而商场回款又存在2-3个月账期,由此产生了较大的资金缺口压力。在了解到张先生是商超供应商之后,平安银行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了平安银行的创新性金融产品——“橙e贷”。客户经理通过张先生授权线上采集了客户在过去一年中向各家超市已开票的供货额,累计约有3000余万,由此可以获得500万元信用循环授信额度,采用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模式,无须房产抵押,即可解决张先生临时性资金周转需求。张先生马上进行贷款申请,一星期内就取得了平安银行的授信批复,各项贷款合同签署完毕后,很快就通过平安银行橙e平台提款成功。同时,客户经理向张先生介绍了平安银行橙e网上免费的“生意管家”服务,张先生可以线上计账,轻松管理上下游订单。

  平安银行的“贷贷平安房易贷”是平安银行面向拥有本地产权住宅的小微客户推出的抵押类授信产品,适用于所有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房易贷突破传统商业银行抵押贷款模式,具有申请简单化、评估线上化、提款灵活化的产品特色。

  案例:黄先生在上海经营了一家牙科诊所,他认为牙科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蕴藏了较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决定在高档社区开设一家分诊所。新开的分诊所需要场地、装修和采购设备,这些硬成本算下来也要几百万元,这可愁坏了牙科诊所的股东们。幸好一位股东的朋友在平安银行工作,朋友介绍了平安银行贷贷平安-房易贷产品。在评估了诊所的经营状况后,平安银行用股东的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贷平安-房易贷。不仅贷款利率优惠,还可以根据企业自身资金特征选择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或3-5年期按月等额本息还款的还款方式,特别适合二次创业的小企业客户。手纹乱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